柳林风声读后感
聆听林间风声
抬起童年记忆
重温心灵深处
最本真、最简单的美好
——题记
《柳林风声》这本书讲述了鼹鼠、河鼠、獾、蟾蜍四个小动物之间的故事,各种亲情、友情、欺骗、智慧,非常令人期待。
我感觉河鼠和鼹鼠之间充满了友情,有一次鼹鼠独自一“人”去野林,走着走着鼹鼠就迷路了,这时刚好河鼠醒来了,发现鼹鼠不见了,于是就跟着鼹鼠的脚印发现了鼹鼠,最后在一个树洞下找到了它,河鼠在找不到鼹鼠的时候自己都吓死了,害怕鼹鼠出了什么意外,从这儿,就能体现出河鼠对鼹鼠的关心,以及深深的友谊。
后来,它们走啊走,就找到了獾先生的家,獾先生非常正义,敦厚老实,脾气古怪。
读完这本书,不得不说到蟾蜍、蟾蜍这个动物骄傲自大,敢于冒险,它曾经惹了好几件事情,被朋友关在房屋里,被关进狱里,侥幸逃了出来,獾先生曾经想帮他改邪归正,可它这性子,还就是不听。在几次逃跑过后,他得知自己的蟾宫被黄鼠狼和血鼬霸占了,最终通过了它们的周密计划,夺回了蟾宫。
我的生活中就有像河鼠和鼹鼠一样的友情,我有个同学叫许嘉祺,他的科学非常好,每当我的一些题目不会做,就会向他请教,他也没有推辞,非常认真地教我。
有一次我去他家里一起做一个科学性的综合性学习,我一过去他就非常热情地招待我,在做实验的时候,他非常认真地讲解。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友情故事,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友情永远长久下去。
读完了《柳林风声》这本书,那段美妙的情景一直在我眼前浮动,它就像一滴甘露,滋润着我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