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深有感触.
鲍勃·摩尔因为高考落榜而整天把自己关在黑屋子里,怨天尤人,唉声叹气这年夏天,他的家乡接连下了一个多月的暴雨后,山洪暴发,鲍勃·摩尔不幸地被卷入洪流,像一片树叶一样被抛来甩去,在水中挣扎就当他万念俱灰,打算放弃生命时,他突然想到:去年夏天,在这条河流探险,曾在下游遇到过一棵粗壮的老树想到这里,他心中顿时充满了希望!历尽艰险,他终于又到了那棵老树跟前,可谁知那根树杈已经枯朽,使劲一拽便断成了两截,他抱紧着段落的树杈,继续随水漂流,刚飘出没多远,就被河边经过的抢险队员搭救上岸.
只要你心中还有希望,那么,再大的困难,再大的挫折你都能够战胜鲍勃·摩尔听到父亲的话后豁然开朗,他重新回到学校,并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哈佛大学,成为哈佛大学自开办动机激励教育学科以来最出色的学员之一.
如果鲍勃·摩尔早知道那棵树杈是枯朽的,就不可能坚持着游到那,那么他就不会如此出色.
或许,在你的心底,造一种下了希望的种子,那么现在,就想着希望努力吧,想挫折奋斗!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收获一片希望的森林!你可以失败一百次,但你必须第一百零一次燃起希望的火焰人生真的是希望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