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读后感
在暑假里,我读了《牛郎织女》。作者叶圣陶,他以神话故事改编的。他在故事里面把老牛写的活灵活现的,还能说话,它告诉牛郎在河边能够遇到一位美丽的姑娘。牛郎第二天就跟着老牛指示来到湖边,见到湖边有几个姑娘嬉戏。过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姑娘离开伙伴,向树林走来。牛郎见到这位姑娘名叫织女,便娶了她。
老牛死了,它叫主人把我的皮剥下来可免一遇。最后还是躲不了,被王母娘娘拉回去,只有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夜晚他们在月桥相会。
读了以后,觉得太有丰富的想象力。不怕吃苦的牛郎,因值得人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