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中读完了《我看到了一条河》一篇文章。读完后我浮想联翩。
这篇文章叙述了英国作家理查德·布兰森,在四五岁时和他的全家一起度假学游泳的经过。在假期里,作者和他最喜爱的朱迪斯姑姑,为学游泳打了个赌,他姑姑说,如果在假期里作者学会了游泳,就给予经济奖励,于是他每天泡在水冷的海浪里,一练习就是几个小时,可不巧的是,到了假期的最后一天,布兰森仍未学会游泳。他姑姑说:“没关系,明年再来学”。但布兰森并不甘心,就在布兰森全家人起程回家的途中,布兰森突然看到了一条河,他可兴奋了,他让他停车,当大家明白布兰森学游泳的决心后,还是耐心地给了他机会,经过反复的练习,布兰森终于学会了。直到最后,他终于体会到,他爸爸一直在身后保护着他,让他很感动。
从中,我看出了布兰森的坚持,他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及那不屈不挠的性格。比如,每天坚持的泡在冰冷的海浪里,一泡就是几个小时。连最后一天都不认输,都要去尝试。
我还看出了亲人们的赞许与包容。如妈妈一如既往的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那时我们都起得很早,大家都想快点回家。但是当我要游泳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提及此事。
我还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但是最让我备受感动的,还是结尾点明的原来父亲一直跟在后面游。
父爱如山,父亲就像那大山一样,默默地为我们遮风挡雨,无私奉献。他虽没有母亲的能言善辩,但是,他总是以实际行动来诉说爱。
记得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记得那时的我特爱奥数,遇到不会的题钻研两三小时不足为奇,记得那天,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整整研究了一下午也毫无进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依然毫无头绪,直至深夜,爸爸见我眉头紧锁,没有睡觉,便猜出了我的烦恼。于是,他静悄悄的走到我旁边小声的心平气和的让我睡觉,我才发现我比平常晚睡了三个小时。于是我慢吞吞的爬上了床。但我迷迷蒙蒙听见尺掉在地上的声响。
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了,急急忙忙的到书桌旁,发现过程分析非常易懂完整。看了这个分析,莫名的感觉昨天的我有点“傻”。
当爸爸从我身边走过时,我看见了爸爸眼里的血丝。我似乎猜到了什么。当听到妈妈告诉我时,我确信无疑。
“昨晚你爸爸为了解这道题,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查找分析,做出来了,又怕我听不懂,所以花了一系列草图,昨晚基本没睡”
听到这,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从两颊流下。
于是,我跑了过去,紧紧地抱住了爸爸。
对啊,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