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有五朵玫瑰花,是你五年的生命,五年中,你必须学会善良,尤其要有爱心。”一天,一位珠宝商迷了路,来到宫殿,他摘了一朵漂亮的玫瑰花打算送给他的女儿。野兽看见了,生气地说:“这是我一年的生命,我要杀死你,除非你把你的女儿带给我。
今天,我读了《美女与野兽》这篇童话,很受感动。
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位王子,他既不善良又缺乏同情心。他不能善待每一个过路的老人,还用棍棒驱赶他们。一天,一个魔法师跳到他面前,说:“你是个没人心的人!我要把你变成一只野兽。这有五朵玫瑰花,是你五年的生命,五年中,你必须学会善良,尤其要有爱心。”
一天,一位珠宝商迷了路,来到宫殿,他摘了一朵漂亮的玫瑰花打算送给他的女儿。野兽看见了,生气地说:“这是我一年的生命,我要杀死你,除非你把你的女儿带给我。”于是,美女来到了野兽身边,野兽关心她,爱护她,给她温暖,让她像呆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日子一天天过去,美女很想去看父亲,野兽告诉她要快点回来。美女回到家中,忘了时间,魔镜提醒美女要尽快回到野兽身边。当美女回到野兽身边时,第五朵玫瑰花最后一片花瓣还没落下,野兽又变回了英俊的王子。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人要有善心,要关爱别人。赵静能流畅叙述简明故事梗概,写出故事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