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绘本《大脚丫跳芭蕾》,书中讲了一位叫贝琳达的小姑娘,特别喜欢跳芭蕾,而且她跳得也非常好,姿态优雅,脚步轻巧灵活,可是她的脚长得太大了,评审委员们说:“回去吧,你那一双脚,永远跳不好!”贝琳达很难过地放弃了跳舞。她去了费莱迪餐厅工作,在那里工作很认真,不过她还是忘不了跳舞,终于大都会芭蕾舞团的指挥发现了贝琳达的跳舞才能,并邀请她去大都会剧院表演,她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贝琳达终于登上了舞台,她快乐极了!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知道了即使自身条件再不好,但是只要不放弃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都会成功的。妈妈以前给我讲过一个叫邓亚萍的阿姨,她小时候开始打乒乓球时,身高仅能够着乒乓球台,但是她刻苦训练,克服了自身条件的不足,最后终于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宝座。
贝琳达和邓亚萍阿姨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也要学习她们那种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地努力,最后我也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