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波莉安娜》这本书,我喜欢上了这个小女孩,被她的那种生活、处事态度所感动。
故事的主人公——波莉安娜是个孤儿,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世而失望、哭泣,反而能够在任何挫折和打击面前积极乐观地去发现快乐,享受快乐。自从她到了哈林顿庄园后,很快便使波利姨妈古板单调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她将父亲教给自己的“高兴游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个游戏教大家从现有的生活中去发现值得高兴的事,让任何的不幸和烦恼都变成了幸运和惊喜。贝汀斯镇一大半为生活苦恼的人们都相继受到感染,一个个变得高兴起来,从而让整个小镇重新获得了生机······
现在的我们大都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之中,像温室中的花朵,稍微遇到一点风雨,就无法应对,垂头丧气。我们应该像波莉安娜那样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做“高兴游戏”,在失望中寻找快乐,在挫折中找到希望,做一个充满阳光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