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读后感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这篇课文是毛泽东主席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的演讲,我读完后,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感更加深切了。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这是毛泽东的生死观。
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雷锋叔叔,当时很崇拜雷锋叔叔,认为做好事是最光荣的。于是,我总是幼稚的想——为什么雷锋叔叔就能碰见眼瞎的老奶奶,我就碰不见呢?后来我才知道,为人民服务不止扶老奶奶过马路。
每当看到献血车时,我总想上去献些血,可牌子上写着,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献血。我有时候安慰自己:时间过得很快,可献血车也许永远都不会走,等我长大了,就可以献血了。有的献血车旁写着,为人民服务。我就知道了为人民服务有很多种。并不在于要不要付出生命,只要为社会做一些好事都是为人民服务。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这句话我觉得说得非常好。因为我是少先队员,所以我有缺点,也要及时改正,要虚心接受批评。我也有我自己的缺点,“人无完人”,当我有一部分我自己意识不到的缺点时,就要由别人来提。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吧,所以才要好好的珍惜他。我们活着就应该多帮助人民,好好学习,将来为人民的利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