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们学了《穷人》这篇课文。我觉得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这一篇课文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桑娜的丈夫出海打渔去了,她家里有五个孩子,家里十分穷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打渔来维持。桑娜去探望女邻居时,发现她已经死了,就把她的孩子们抱回了家。回到家,她有些后悔了,因为她知道自己家的条件不好,丈夫肩上的担子已经够重了,再多养邻居家的两个孩子,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是,她还是善良地决定要收养邻居留下的两个孩子。
过了一会,丈夫回来了。当他得知这些情况后,主动提出收养邻居留下的两个孩子。
我最喜欢的是桑娜的善良。她把邻居的孩子抱过来有,有过后悔,担心丈夫揍自己,但她还是出于内心的善良把邻居的孩子留了下来。她可以为了别人牺牲自己。
最让我感动的是课文的最后。因为渔网破了,而他们没有能力买一个新的,只能等补好了再打渔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这段时间,他们家将没有一点点收入,或许他们自己的温饱都不能保证,就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桑娜又抱回来了两个孩子,这肯定会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艰难,但是当桑娜的丈夫知道邻居的孩子从此无人照顾时,立即决定要抱养他们,桑娜的丈夫和桑娜一样,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善良,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善良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