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学期里我读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主要讲解了父母与孩子的爱老师对同学的爱,这让我受益匪浅。
书中以一个四年级孩子的眼光,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开学。第一天到第二年的7月份在校内所见,所闻,所感一个个看起来那么渺小,而在我心里波荡起感情的波澜让人久久不能难忘,而那一段更让我羞愧万分。
有一个孩子家里贫苦不得不把孩子送到马戏班,那个孩子受了7年的苦吃遍了鞭子的抽打,终于有一天他逃了出来,他去了意大利大使馆,大使给了他一张船票让他是返回故乡,可是他在船上没有钱买吃的,有一些人就济他,给了他了一些金币,可是那些人背后偷偷说意大利的坏话,那个小男孩听见了,把那些人的钱扔了回去大喊说:“你们这些人的钱我不稀罕要”这让我很感动,我也要向他学习一个爱祖国,爱国家的少年。
谢谢这本书陪伴了我的三个月,这三个月中我明白了许多知识,让我见见地长大了,我所以要多读书让书香围绕我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