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师就给我们讲过《龟兔赛跑》的故事了,故事的内容令我记忆犹新。
这则寓言主要讲的是:有一天,兔子要跟乌龟赛跑,起点在山脚,终点在山顶。比赛开始,兔子拔腿就跑,还没一会儿的工夫就跑到了半山腰,而乌龟还在慢悠悠地爬呀爬。这时,
兔子经过一棵树,心想:乌龟跑得那么慢,不可能追的上我,我就在这休息一下吧。于是,兔子就躺在树阴下休息。乌龟则坚持不懈地爬着,等他遇见兔子时,发现它还在呼呼大睡。最后,等兔子醒来,乌龟已经在山顶等它了。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学习切勿骄傲自满,要虚心请教,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成功!
以前我也有像兔子特别骄傲的时候。每次考试前,我总会在妈妈面前洋洋得意地自夸,认为自己都能考得很好,在班上几乎没有对手了。但是由于我的骄傲,我的粗心,不但没有考好,还落了一大截,心里很失落。每当这时侯,妈妈总是会过来安慰我,认真地开导我,让我以后不要骄傲自满,平时要打好基础,学习态度要端正,只有勤奋努力,这样才能取得学习的进步。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始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错的题目就抄到错题本上再做一遍。慢慢地,我的成绩有了起色,现在我的成绩在班上已经名列前茅。
天才在于积累,成功在于勤奋。在今后的学习路上,我一定会像乌龟一样坚持不懈,永攀学习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