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在图书馆借了一本叫《名人成长故事》的书它以通俗简洁的文字讲述了一个个著名人物的身世和经历使我明白了怎样做人和学习.
在《名人成长故事》中我认识了旷世奇才---诸葛亮,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天才画家---凡高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音乐之子---冼星海.
洗星海,广东省番禺人,出生于澳门,是我国现代杰出的作曲家.1905年,冼星海出生在一个船户家庭他是个遗腹子,母亲带着他经过无数次求学和刻苦努力终于成为著名音乐家.
像冼星海这样奋斗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经过自我学习而成功的在我的快乐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例.
记得有一次,我约一位同学到图书馆借《淘气包马小跳》.到了约定时间了,我已到了约定地点,我放眼一看,四周连个人影都没有,我不禁生起气来,心想:这坏家伙,明明说好1:30分到图书馆去,都不来,气死我了,真是个不讲诚信的家伙,以后不跟他玩了!想到这里,我便去看自己的书了当我借完书正准备回家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是他!我想,看得这么津津有味,连约定时间都会忘记了,肯定是在看漫画我上前碰了碰他,没反应,看得这么入神啊!我看了看他阅读的那本书的名字叫《读名著学语文》,我吃惊了,他竟然在看历史书,连他都这么认真看书,我更要认真了我没打扰他,自己埋头看起历史书来.
宋庆龄曾经说过:“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是啊!无任是谁,只要刻苦学习,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所以我以后要每天认真上课,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课外班和读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