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老师推荐的书《小学生感恩故事全集》,这本书极让我感动。
其中有一篇讲一位母亲生下了一个没有耳朵,先天残缺的男孩,只有采取手术的办法来改变这种状况。母亲的头发长到披肩的时候捐献耳朵给男孩。男孩一直不明白:“是谁给了我耳朵?”直到母亲去世,他才知道是母亲给了他耳朵,但是他已经无法给以任何的补偿。读完这个使我感受到母爱是伟大的。
《鞋》里的父亲为了送儿子到遥远的城市上学买了一双廉价的皮鞋,那是父亲生平第一次买鞋,怕穿布鞋到学校被人瞧不起,怕儿子尴尬;儿子在城市上学念书除了 *** 赚来自己的学费也赚来了送给父亲的一双真正的皮鞋,父亲接过皮鞋时哭得像个小孩,因为儿子长大了,儿子理解了父亲的苦心,那双皮鞋父亲一次也没舍得穿,“那是小五子的心。”
最让我感动的一篇故事是一位名叫苏丹的妈妈为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付尽自己的一生。苏丹为了照顾妈妈,付出了别人想不到的艰辛,而她是这样说的:“照顾她,不是报恩,而是爱她,是她用无私的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更使我懂得去爱人。”看到这里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哭了。
从这几篇文章里让我感受倒了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是母亲您给予了我生命,教育我成人,让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我感谢您!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你们。我永远都无法忘掉对母亲的那一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