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009年到了,从建设新中国(1949年)开始,我们的祖国整整经历了60年的漫长岁月!
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风雨,苦难,艰苦创业,改革开放,继往开来,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
60年了,祖国的60华诞到了,这是我们全国13亿人民的骄傲。这是全国13亿人民的节日。
60年了,祖国步步高升,科技发达,有了人民自己的军队,自己的武器,自己的装备,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强大的力量。在祖国华诞的这一天,天安门举行了“阅兵式”,为祖国和人民的节日助兴喝彩。
这一天,是庄重的一天,早上十点钟,阅兵式即将开始,人民的心激动着,兴奋着,我也不例外,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静静地等待着那神圣的时刻。
突然一声轰鸣,啊!原来是六十门礼炮齐头并进,竟相鸣放。听!国歌已经奏响。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庆典开始了,人们欢呼着,歌唱着,那乐声是我们英雄的赞歌,我们中国人不遗余力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人民英雄,为人民鞠躬尽瘁,永垂不朽!
神圣的时刻到了。人民军队将在这里接受第13次检阅。首先国家领袖胡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祝祖国繁荣昌盛,崎立世界东方,历史启示我们要战胜一切困难,朝着宏伟的目标奋勇前进。伟大的共产党万岁!祖国万岁!人民万岁!
接着乘车检阅了各兵种。
来了,来了!翘首以待的检阅方阵过来了。地面上轰隆隆开过来了坦克方队,战车方队,火箭方队,导弹方队,空降兵方队。天空中呼啸飞过来了我们的雄鹰;战斗机,无人机,轰炸机,加油机,——真是目不暇接。
来了,来了!五颜六色,做工精美的彩车过来了。看,北京的彩车锦绣中华,是那么富丽堂皇。上海的彩车世博会,预祝成功举办------啊!井岗山,我们江西的彩车,南昌——“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
来了,来了!我们七色花少先队的“星星火炬绘就蓝图”彩车过来了。上面的同学是那么精神,那么向上。快看,胡主席看到我们的车时,脸上露出了更加灿烂的微笑。
最后的,最精彩的,也是令我最激动的时刻到了,由五千多名少年拿着鲜艳的气球放飞,彩球飘舞在天安门上空,放飞气球,就如同放飞了我们无穷的希望。
阅兵式,让我感到了国家的强大,国家的力量,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更美好了,五十六个民族更团结了,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让我们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欢呼吧!骄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