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读后感2000字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载着中华儿女炎黄子孙,一路上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在这条不凡的道路上,留下的深深车辙永远记载着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永远记载着那些永垂不朽的英雄先烈。中华儿女永远铭记那激情的岁月,向英雄们致敬!
岁月无情,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它带走了一切美好或者残酷,但是它永远抹不掉中华民族的记忆。它深深的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永恒的矗立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它是中华儿女们心中永远的丰碑。历史的丰碑啊!你是中华56个民族的民族灵魂金字塔,牢牢扎根在中国社会前进的道路上;你是历史的长河中一叶高扬的风帆,勇往直前的航行在民族文化的海洋中;你是历史的天空中一颗闪亮的启明星,在黑夜里指引人民找到黎明的曙光。
在神圣的丰碑面前,我们竞显得如此渺小。仰望丰碑,它记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成长过程,永恒的镌刻着那熠熠生辉的英雄先烈们历代英名。每临乱世大难必有英雄揭竿而起,每逢国运多舛总有雄杰扬眉出剑。我们的国家是由无数个钢筋铁骨铸成,我们的安乐是经披肝沥胆的奋斗赢得。一路上先烈们百折不挠、不卑不亢,筚路蓝缕的勇往直前,与外来侵略者抗争到底,抛头颅洒热血,一身铁骨,赤胆忠诚。我们永远敬仰您,为了国家山河、人民安乐,长歌当哭,悲愤投身汨罗江的屈原先生,您的心怀天下,关心民生让我们感动;我们永远敬仰您,荆轲先生,历史上“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慷慨悲歌,让我们懂得了真正的伟大爱国之情;我们永远敬仰您,苏武先生,牧羊风刀雪剑十五载,归心不改的民族情节教导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我们永远敬仰您,岳飞先生,精忠报国,兵马戎身,誓死抗倭的英雄气概感染着每一个炎黄子孙;我们永敬仰您,文天祥先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气节令人佩服;我们永远敬仰您,林则徐先生,虎门销烟,大快人心,不畏列强,勇于反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永远敬仰您,秋瑾先生,您的“身不得男儿烈,心却比男儿烈”的革命英雄气概是我们的精神榜样。我们永远敬仰您,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英雄先烈们!
我们的国家有着广阔富饶的土地,我们的国家有着无与伦比的中华民族美德。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先烈们用他们的热血换来的。历史长河有多远,丰碑之路就有多么绵长;锦绣中华有多么辽阔,丰碑之墓就有多么广宽;民族根基有多么深厚,丰碑就有多么高大。巍然屹立,时空无限,那浩然正气和耿耿英魂,牵引着中华民族疾行的脚步,这就是中国的丰碑!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我们向烈士致敬。“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们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抗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慷慨激昂的文字不仅是毛主席周总理对烈士英雄们的颂扬,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强烈心声。永远忘不了,在阴冷潮湿的牢笼里低回,把牢底穿透的囚歌;永远忘不了,扬子江畔那蒙蒙江雾酿出的悲壮的船夫曲和有力的号子;永远忘不了,义勇军进行曲悲壮而激越的旋律伴奏者镣铐声发出的铿锵节奏;永远忘不了,在腥苦雨的长夜里,用热血和渴盼绣成的灿烂红星和怒放的红梅;永远忘不了,在密林中悄然疾行的游击队员之歌;永远忘不了,目光如电,吼声如雷的大刀进行曲;永远忘不了,长征二万五千里征途的一路荡气回肠。永远忘不了这一座座丰碑,挺起是一座丰碑,倒下去也是一座丰碑!我们向您致敬,李大钊同志、蔡和森同志、方志敏同志、刘胡兰同志,马本斋同志、叶挺同志、杨靖宇同志、澎湃同志、向警予同志、董存瑞同志、邱少云同志、夏明翰同志、黄继光同志……无数的英雄先烈在历史的天空中永远闪烁着最耀眼最明亮最神圣的光!
我们缅怀先烈,我们铭记历史。忘记了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注定没有出路。一个没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民族,注定没有坚强的脊梁。我们谨记历史的教训,我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我们的民族道路上团结一致,勇往直前!
急需,谢谢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60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你还有很多很多。。。。。。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走过56年的风风雨雨,经过54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
同学们,我们中国已经很强大,但是不能忘记,我们的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国际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对我国的钓鱼岛垂涎三尺,更不能忘记,1999年我国使馆的被炸,同胞的鲜血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强大。
前进中的艰难险阻,激发着我们的豪情斗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纪,新的起点,十六大给我们吹响了进军的新号角,亿万中国人民正向着新的目标奋进。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象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根本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
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那个艰苦的年代,我没有经历过,但从我看过的资料片中完全能够体会,当时的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之中。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09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新中国成立的这一甲子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光辉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