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充实的暑假里,我看完了由吴承恩呕心沥血撰写的经典名著《西游记》。
这本书描绘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话世界,也充分展示了叹为观止的艺术视野,真让我爱不释手。
书中主要讲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用尽全力保护师傅唐僧去西天取经,他们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最后他们都修得了正果,当之无愧地奔赴在自己的岗位上的感人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智勇双全的孙悟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他帮助唐僧降妖除魔,就算师傅错怪了他,也从不放弃,坚持着把唐僧送到了西天,这种品德和武功真让人钦佩。
有时,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去拉猪八戒的耳朵、和孙悟空比个高低、和沙和尚一起挑行李。
妈妈总说我爱幻想,其实我没准真会和唐僧师徒一起西天取经,当然那只能在梦里了!真希望有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