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奇遇》读后感
沙漠和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大有不同,那里气候干燥,很难生存,让我们走进沙漠,去了解一些沙漠的知识吧!
沙漠就像大自然里一条蜿蜒的黄色地毯,上面没有巍峨的高山,没有涓涓细流的河水,只有无边无际的沙丘,风一吹,这片地毯就扬起漫天的尘烟,遮天蔽日。
那里的温度实在让人热的受不了,如果沙子表面温度为75摄氏度的话,离地1米高处的空气温度就为50摄氏度,2米高处的空气温度只有40摄氏度。但地面以下40厘米左右的洞内,温度却非常宜人。
在沙漠也有许多的植物能生存下来,如会开花儿的树——红柳。沙漠的脊梁——胡杨。沙漠英雄花——仙人掌。沙漠人参——肉苁蓉。动物的口粮——芨芨草。纤维之王——罗布麻。
当然,骆驼肯定是主角了,我们把沙漠比作大海,那么骆驼就是在海面上漂浮的小舟。“沙漠之舟”是对骆驼最好的赞誉。他吃苦耐劳,负重行进在茫茫沙海中的任务。
当然鸟王鸵鸟也是不得不了解一下啊!这是一种非常奇怪的鸟,他是一个长跑健将;他个子高高,最大的雄性鸵鸟身高可达到2.75米,却非常胆小。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沙漠真是奇特的地方。在茫茫沙海里,生命是那么艰难;铺天盖地的沙尘暴正在不断扩张着自己的领地,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因此人类坚决不能让它扩张,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沙漠,拥有美好的地球。
《沙漠奇遇》读后感?
沙漠奇遇后感主要写了什么跟什么
《沙漠奇遇记》这本书是一本科学童话书,讲述了主人公米奇和鸵鸟巴巴到沙漠探险的故事。这本书不仅内容生动有趣,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科学原理知识。
这本书讲的是米奇想去沙漠探险,于是就和鸵鸟巴巴一同去探索。一路上,他们遇到了许多新鲜稀奇的事。一次,他们看到了一条河,河一直延伸到其他地方,结果河水逐渐越来越窄,直到尽头,水就不见了。经过鸵鸟巴巴的观察,推理出这条河是有头无尾的。有头无尾的意思是从头开始,聚集一条河水,之后像河流延伸到另一头地方,越来越窄,直到最后,只看到一丝被水浸透过的沙粒。因为沙漠地区十分干旱,降水稀少、河水大量蒸发,也因为沙漠河流流过的地方,沙面的坡度平缓,组成地面的物质又是沙砾、渗透性极强,所以河流越流越窄,这就是我在书中所学到的。
在《沙漠奇遇记》里,我最喜欢的一章,就是“鸣沙之谜”,里面讲的是鸣沙从山上面滑下,滑下去时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突然,一只兔子说道:是因为以前有人在这打仗,沙尘暴来了,把他们卷进沙里,你们听到的声音,是他们厮杀的声音。但鸵鸟巴巴回答道:你们说错了,是因为沙有许多小洞,每粒沙摩擦时产生了细小的小声音,再通过小洞把声音放大,就能听到奇怪的声音。看完这章后我想,如果把沙一粒粒连起来,再摩擦会有什么现象?这个想法一直在我脑海存在,由于没有实验的条件,至今对于我来说还是个谜。
《沙漠奇遇记》这本书,我读完后不仅能看到各种有趣的故事,还能学习到各种科学的原理。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利用这些科学原理,做出许多有趣的科学实验,甚至能当个小发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