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400字
学 会 感 恩 长阳民高一(3)班 李华明 辅导老师 刘案甫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艳丽,所以它开过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
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
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你是否想过要感恩?或许我们在被爱和关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的。
试问,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还有什么不是应该的呢? 其实,感恩并不难,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们,甚至只是当他们与你说话时你能着着他们而不是老盯着电视,当他们关心你时只要跟着答应而不是一味的顶撞,可我们连这点儿根本就算不上是感恩的要求都达不到,还何谈感恩。
我想学会感恩,却找不到老师。
后来我才了现,我的父亲就是我最好的老师。
奶奶本住在那间破旧的老屋里。
她说一个过自由,比跟着我们要舒服多了,可是,她那屋子一到下雨天,外面大雨,里面便是小雨霏霏,父亲见状多次要奶奶搬过来一起住,却不知奶奶执意不肯,父亲只好一次次地帮奶奶修补房子。
去年,奶奶连自己做饭就有困难了,最后在父亲的反复劝说甚至还有点强迫意思之下终于还是搬了过来。
我不太明白父亲为何要这样,为何非要让奶奶搬过来,而正在此时,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迷惑。
每天饭做好后,父亲就赶紧去叫奶奶。
天天都是这样,而且是每顿饭都去叫,只到有一天奶奶要求自己做饭,说是她自己做饭随便些,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就可以做了吃,父亲便不再说什么,还给奶奶搬了袋米过去,我看着父亲,不知道他为何要这样做。
只到有一天…… 那天早饭之后,我夹着一片菜叶说真难吃,父亲便说我奶奶那个时候哪吃过菜,完全就是艾蒿草,有时甚至还过树皮。
听了这话,我顿时明白,父亲为奶奶所做的一切都 是为了感恩。
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因为父母寻我们无私的关爱而感恩,因老师的教诲而感恩,因朋友的帮助成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