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三观对孩子影响大吗?父母的三观对孩子很大影响,孩子出生就是一张白纸,父母言传身教会伴随孩子一生,如果三观不正,对我们的一生也将产生极大的影...
父母的三观对孩子影响大吗?
父母的三观对孩子很大影响,孩子出生就是一张白纸,父母言传身教会伴随孩子一生,如果三观不正,对我们的一生也将产生极大的影响。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帮助孩子树立的三观,而这之前,家长们必须要自己拥有正确的三观,如果家长自己的三观都不正,小孩子也将跟家长的行为一样,毕竟孩子的模仿能力极强,家长是怎么样的,教出来的孩子便是怎么样的。
那么哪些行为属于三观不正?而三观不正的家长又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三观不正的行为
1、以貌取人不知道家长们有没有对自己的孩子说过,不要跟某一个小朋友玩,如果有,请家长们回想一下,自己为什么限制孩子不跟这个小朋友玩。有的家长因为太过于自负,常常看不起别人,更是以貌取人,可能因为这个小朋友的外貌上有异于常人的地方,就把他看成怪物,不让自己的孩子跟他一起玩。这样的想法是严重错误的,本身孩子的长相就是父母给的,而不是他自己能够控制的,同时,长相也只是一种人的外表,与他的内心很有可能大不相同。就例如有这样想法的父母,实际上内心可以说是非常丑陋的。因此请不要以貌取人,误导了孩子,也伤害到了别人。
2、举止不文明生而为人,我们就必须要遵守社会秩序,懂礼貌、讲文明,可经常还是会有一些家长在外随地吐痰,带孩子出去外面玩的时候,零食包装袋也是随手一扔,造成了孩子也是同样的行为。在这个文明时代,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必须要得体,东西该在哪就应该在哪,有些家长甚至理所当然地觉得反正会有环卫工人来打扫,如果自己把他们的活干了,那他们就该失业了。如果家长如此三观不正,那么孩子的品行和行为习惯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在潜意识里觉得这种行为是正确的,对于别人对他指出错误不仅不会改正,还会觉得对方“假好人、多管闲事”。
3、为了结果而不择手段听过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个女孩的父母不仅觉得作弊没什么大不了,还让她采取作弊的手段取得高分的成绩,从而换来一些虚假的荣誉。本身我们学习知识就是为了自己本身能够懂得、并且充实,而不是为了这所谓的高分,虽然高分或许可以使你将来上一所好的大学,或者是有一份比较好的工作,但却忽略了本质上你对这些是不能完全理解的,你也将无法胜任这份工作。本来我们就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成长,获得对人生的意义及看法,但如果只想坐享其成,失去了拼搏及奋斗的目标,那孩子将无法成长,反而会做一些小偷小摸的行为,为了成功而不择手段。
4、势利眼势利眼的家长,必将会教出一个势利眼的孩子,如果家长们经常教孩子要多跟某个家里有钱有权的同学玩得好一点,不要跟家里经济条件比较一般的同学玩,那么孩子心里会觉得,这样做才是正确的,从而慢慢养成这种习惯,势利眼的对待人,也导致树立了不正确的三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