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以“只要走下去”为题写作文
只要走下去
在困境中,支撑一个人走下去的是什么?在失败时,鼓舞一个人站起来的是什么?在成功时,提醒一个人继续努力的是什么?很多时候,并不是外在的帮助或提醒,而是自己内心的信念,一种继续“走下去”的信念。很多时候,我们必须相信,只要走下去,很多事情并不是看到的那么悲观,也许“柳暗花明又一村”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只要走下去,只有走下去,我们才有可能获得成功的果实。很多人的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失败。有些人面对这些挫折和失败,对自己说放弃,不想继续,这些人也只是他人成功的垫脚石,在这个世间没有留下一丝曾经存在过的印记。但是,有些人会告诉自己,只要走下去,那么一切都有希望,一切都有可能。很多时候,不要小看这种内心的信念,在一个人面对外面绝望的时候,唯有坚强的内心,唯有坚持的信念才能真正支撑一个人走向他自己人生的又一顶峰。
在失败的时候,我们需要告诉自己,只要走下去。同时,在成功的时候,也需要提醒自己,只要走下去,才会使成功持久。很多时候,很多人在失败的时候还记得,只要走下去的坚定信念,但是一旦成功,就开始迷失在成功的光环中,表面的灯红酒绿让他们开始堕落,这样的例子在历史和现实中比比皆是,让人感到遗憾和难过。
人生有很多的选择,有选择就意味着有得失,在得失之间,人们该如何面对。很多的人过于计较得失,而不去考虑如何有那么多的时间计较,何不去做些弥补?很多时候,不是不应该计较的得失,而是不要在计较上发去过多的无谓的时间和精力,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何不告诉自己,只要走下去,那么面包会有的,爱情也是会有的。
只要走下去,并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空话套话,而是要在告诉自己的内心后,有行动,只要走下去告诉我们走下去的动力。只要走下去,也许路过的风景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华美,但是也有一种别样的美丽,多样的人生就应该体验多样的风景,感受不同的人生体验。
只要走下去,太多的时候我们要告诉自己。我们也许可以忘记我们的昨天,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明天。昨天已经过去,现在在进行,我们是活在当下,当下的精彩才是真正的证明我们存在的印记。活在当下,我们需要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只要走下去,唯有走下去,一切都有希望。
我们憧憬的明天是如何的绚丽,我们想象的明天是如何的成功,这些憧憬要真正的变成现实,离不开我们自身的努力,离不开我们的汗水,也离不开我们的信念,离不开我们自己对自己诉说的那样,只要走下去,在当下的生活中,只要走下去才会有明天。我们的未来之花能开的如何的绚烂,也就看我们自己的努力以及自己内心的信念,对自己永远不要忘了说,只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