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以"走与停"为话题写作文
走与停
追求理想就像是在进行一次长途旅行,我们总希望能快速向目标靠近,早日到达目的地,但实际上,我们常常需要停下来,思考下一步该怎样,或考虑着是否要重新设定路线。经过无数次的走与停,我们才能到达真正的“目的地”。
一场大火在爱迪生的实验楼中蔓延,几年来的心血在冲天的火光中烧尽,这烈火迫使爱迪生停下来,但他并不是永远的停下,在停下的这段时间里他重新思考研究,终于诞生了电影。
惠特曼出版了《草叶集》,却无人问津,他没有通过媒体进行炒作,他有自己的坚持,他停下脚步,不停的对《草叶集》进行修改补足,然后他带着新的《草叶集》上路了,这一次他不会再停下了,他走到了成功。
鲁迅先生在求医的路上停下,她思考着如何才能改变中国的现状,终于,他想明白了,他弃医从文,拿起笔杆去战斗,去实现理想。
他们都停了下来,但停下是为了更好的上路。“走”是为了实现理想,而“停”则是为了更好的实现理想。如果惠特蔓没有停下,一味地创作,也许最后 他只是一个普通 的作家。如果鲁迅先生没有停下,也许最后他只能是一位出色的医生,而不是一个伟大的思想家, 革命家。
当我们马不停蹄地向目标靠近时,却发现目标是那么的遥不可及,那么就请停下脚步,慢慢地仔细地欣赏路边的风景吧!也行你会获得更多,谁能说这不是一种成功呢?
请记住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获得成功,并不是所有的希望都能实现,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会有收获,并不是所有的目标都能到达,那么就让我们停下脚步,细细品味着这过程中的一切,乐在其中,收获喜悦。
让我们在人生路上走走停停,创造自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