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一个父亲能真正成为一个父亲呢,是从怎样的一刻起,一位父亲能够真正撑起“父亲”这个称号呢?
刚看到这句话时,我还以为写的是那种从迷途直返,或者一个年轻的小混混在有了孩子之后变成了一个有责任的父亲,为了孩子奉献的文章。看完才发现原来不是是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相处方式,每对父母都有自己爱孩子的方式,对于雄大一家而言,虽说没有野野家那么富裕,但是相对于良多,雄大可能更做到了父亲的职责,对于良多而言可能也就是在经历了这件事后,我相信在他拥抱庆多的那一霎那,他才真正明白怎样做一个真正的父亲,我相信以后的他不会在逼着庆多去学钢琴,不会只让他打三十分钟的游戏,不会把自己想要的压迫在庆多的身上,相不会只想着工作,从来没有时间陪伴他,失去后才知道自己真正在乎的是什么,也会更加珍惜。
对于琉晴,我可能更心疼庆多,在良多所谓的“教养”下,他显得那么成熟,懂事,即使在怎么憋屈,再怎么想家,也强忍着,让人心疼。全文那么多的细节描写,我都没有哭,可是在良多追庆多的时候,父子两的对话,让我一下子泪奔了,“爸爸已经不是爸爸了”“是啊,但是,这六年来。这六年来我一直是爸爸。虽说很不称职,但我还是爸爸呀”“玫瑰花,被我弄丢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是血缘是无法分割的,但是感情也是强大到不能放弃的。有时候日久生情也强过血浓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