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粗尾巴读后感老虎(我叫粗尾巴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小老虎粗尾巴》读后感怎么写?综述:本书中出现了几个可爱的动象:宽宏大度、温和善良的小老虎粗尾巴;有些霸道但不乏友善的小熊白白;爱拔尖、爱漂亮的...
《小老虎粗尾巴》读后感怎么写?
综述:
本书中出现了几个可爱的动象:宽宏大度、温和善良的小老虎粗尾巴;有些霸道但不乏友善的小熊白白;爱拔尖、爱漂亮的小猫花花、胆子很小的兔子红眼睛,十分搞笑的鳄鱼,他们常常会因为一点点的事情吵个不停,都是自己顾自己的利益。
这小动物就是生活中的我们,但是当他们真的遇到危险时, 大家会团结到一起,互相帮助,我们也是一样,应该共同度过难关。
我叫粗尾巴告诉我们什么?
《我叫粗尾巴》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名叫粗尾巴的小老虎和他周围的朋友发生的各种有趣的故事。告诉我们,和小朋友之间要搞好关系,有问题要学会一起交流学会互动,也要学会多理解,就会有更多的朋友。
我叫粗尾巴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只有谦虚的人才能做大家的榜样。这是我读了《借尾巴》这篇文章后悟出的道理。
这篇文章讲了苍蝇为了好看,想要尾巴。于是它向蛞蝓等动物借。但最后苍蝇没有借到尾巴,反而被牛的尾巴打死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百思不得其是什么让苍蝇为自己招来祸害?是一条尾巴,一条它千方百计地想得到,最后却害它丧命的尾巴。这样值得吗?对于苍蝇来说,应该是吧。那为什么苍蝇会觉得这样做值得呢?因为炫耀。因为它这样做,可能可以让伙伴们羡慕它;因为它这样做,可能可以让伙伴们嫉妒它;因为它这样做,可能可以让伙伴们奉承它。所以就是因为这些“可能”,苍蝇就选择了走这一条路。我认为苍蝇这么做,真的很傻。
可是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发生一些我们得意忘形后犯下的错误。就好像,那一个晴朗的周末——
我不顾妈妈的反对,硬是穿了一件新衣服去和朋友玩。我一边走一边想:我一定要在她们面前炫一回!“哇噻!”果然,她们一见到我便叫了起来。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于是我说:“这衣服还会防水呢!”话刚出口,我便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这衣服是布做的,怎能防水呢?但为时已晚,她们已经把我变成个落汤鸡了。我这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啊!我在心里哀叫。结果想必你已经猜到了——我感冒了。
虽然我没有苍蝇那么惨,但是如果我再不改正,将来会比苍蝇更糟糕。所以,让我们从这一刻开始,做一个谦虚的人吧!
读小兔子借尾巴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么道理
各有所长。
一天,小白兔无意中照了照镜子,看见它那又小又短的尾巴,伤心的哭了起来,“呜呜”。它决定去找别人借尾巴。
它来到草地上,看见老牛正在用尾巴赶苍蝇和蚊子,小兔想,有一条可以赶蚊子的尾巴一定很不错。“牛伯伯,请你把尾巴借给我,好不好啊?”小兔问。“啊!”牛伯伯惊讶的说:“你要借我的尾巴?”小兔回答道:“是啊!”“兔宝宝,我还要靠这条尾巴赶苍蝇和蚊子呢。你还是找别人借吧。”牛伯伯摇摇头说。
过了一会儿,小兔来到河边,看见一条金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心想,一条会游泳的尾巴比我那条没用的尾巴强多了,不如跟它借吧。“金鱼妹妹,请把尾巴借我吧!”小兔温和地说。小金鱼摇摇脑袋说:“不行呀,我没尾巴就不好游了,再说我也没有腿呀!”小兔叹了一口气。
走呀走,来到了树林里,看见了松鼠姐姐,小兔想也没想,就说:“借我尾巴吧!好不好?”松鼠说:“那可不行,如果没有它,下雨天我就没有伞了,如果没有它,我就飞不起来了,所以我不能没有它。”
最后小兔看到了蜻蜓,急忙说:“蜻蜓姑娘,你把尾巴借我吧!”蜻蜓拍拍翅膀说:“不行啊,它可不能少,没有它,我就不能生孩子了。”
回到家,小兔像木头人似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妈妈看见了,小兔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兔妈妈拍拍小兔的肩膀, 语重心长地说:“孩子,我们的尾巴可以让我们不迷路呀。”小兔 终于明白了:每个动物的尾巴都有自己的用处。
气球和雪糕读后感怎么写?
《气球和雪糕》故事内容是老虎妈妈给小老虎买了两个漂亮的气球,小老虎很高兴,但他决得好的东西要和好朋友白白一起分享,妈妈明白了宝贝的意思,又买了两个气球,小老虎终于可以和好朋友白白一起玩了,玩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懂得了:在平时的生活中给气球充气时,一定不能充太多,充太多就会爆炸。做事情也是这样,要有分寸,不能做的太过。雪糕是冰冷的,温度一高就会融化。对人也是这样,任何冰冷的人,如果是关心他,他的心也会融化。
拓展知识—全文:
老虎妈妈带着小老虎粗尾巴上街去,回来时看见犀牛爷爷站在路边卖大气球。气球的线都栓在他的尖角上,气球争抢着往空中飘,花花绿绿的,好看极了。老虎妈妈给粗尾巴买了两个,一个红的,一个白的。
粗尾巴扯着线,红气球和白气球在他的头顶上,摇摇摆摆地往高处飘,粗尾巴觉得身子一下子变得轻飘飘的,很好玩儿。可是他站在那儿不走,一个劲儿地说话。老虎妈妈回过头,说:“走哇!你站在那儿唠唠叨叨的,跟气球讲什么哪?”
小老虎说:“不是我跟气球讲,是我的两只手在说话呢——这只手对那只手说:‘怎么你有两个气球,我一个都没有?’那只手说:‘是粗尾巴的妈妈买的嘛!我没有钱,要是有,我一定也给你买两个!’”
老虎妈妈笑起来,说:“别跟我耍心眼儿啦!你的那只手也想要两个气球,是为了送给你的好朋友白白!”
粗尾巴很惊讶:“妈妈是怎么知道的呀?”
老虎妈妈说:“要不怎么我是妈妈,你是儿子呢!”
说着妈妈又从犀牛爷爷那里买了两个大气球,一个黄的,一个绿的。
搓也把高兴极了,白白这回也有气球啦。
可是妈妈不把气球交给他,他伸手要拿,妈妈说:“不行,拿四个气球,你就飞到天上去了!”
妈妈说的对,粗尾巴随着妈妈往前走,觉得走路一点儿都不费力气,身体像是自动地往前冲。 要是他拿四个大气球,说不定他就一直朝天上飞去了。 他说:“那多好玩儿啊!”
妈妈说:“刚开始挺好玩儿的,可是越飞越高,越飞越高,你就会害怕了。 卖气球的原本是猴子阿姨, 那天大象妈妈要买三个气球, 猴子阿姨一高兴就忘了, 从她的货车上摘下三个, 可气球还没交到大象妈妈手里, 猴子阿姨就一下子飞起来了。 猴子阿姨飞上半空,才想起自己还没到幼儿园去接她的孩子, 她往天空看看说:‘那儿可没有幼儿园!’可是她已经飞得老高老高了, 要是这时候松开气球, 她就会直直地掉下去,摔成柿饼。 猴子阿姨不敢松手,只好松开一个气球,那个气球朝天上飞去了, 另外两个气球拉不动猴子阿姨了, 才缓缓落下来。”
粗尾巴问:“后来呢?”
妈妈说:“后来猴子阿姨就不敢卖气球了。 犀牛爷爷:‘说我卖!’犀牛爷爷的身体有1吨多重,一次拿十个气球也不会飞上天去。 你可不是犀牛爷爷。 你跟白白玩儿的时候,别一次拿四个。要是不小心飞上天去,要学猴子阿姨,不要一下子撒手,要一个一个放走,慢慢的落下来。”
粗尾巴说:“好吧!”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老虎妈妈给粗尾巴买了两支雪糕。粗尾巴说:“这一支妈妈替我拿着,那一支送给白白,好吗?”
妈妈笑着说:“我就是给白白买的。要不,你的那一只手又要跟这只手说话了!”
粗尾巴也乐了:“妈妈真乖!”
回到家,粗尾巴立刻拿着两个气球和一支雪糕, 往小黑熊白白的家里跑。 他嫌敲门费时间,轻轻一跳,就越过篱笆墙跳进去了。
白白正在院子里玩儿, 看见粗尾巴跳进来,不由得叫了一声:“哇!你跳的真高!”
粗尾巴把一支雪糕放在白白手里说:“快吃,都要化了!”又说:“跳的高是因为拿着这两个大气球。拿着这两个气球,你也能!”
白白一边咬着雪糕,一边接过气球,往篱笆墙外一跳,哈,他也跳过去了!
白白又跳进来,看着那两个大气球说“一个黄的,一个绿的,真好看!”
粗尾巴说:“是送给你的。”
白白快活的说:“谢谢你!”
粗尾巴说:“是我妈妈给你买的。”
白白说:“也谢谢老虎阿姨!”
粗尾巴跑回去,也把自己的红气球和白气球拿来, 两个小家伙比赛,看谁跳的高。
院子里有一棵比篱笆墙还要高的樱桃树, 粗尾巴牵着他的两个气球一跳, 一下子就从树顶上跳了过去。 白白说:“该我啦!”
他使劲儿一跳,哈,也跳了过去。
他们俩看看四周,看见房子比樱桃树还要高,白白就说:“我还能跳到房顶上去!你能吗?”
粗尾巴说:“你能,我就能!”
这回白白先跳。白白跑了几步,两腿用力一蹬。 他虽然跳的很高,但还是没能跳到房顶上。 他赶紧用一只手抓住房檐,慢慢爬上去。粗尾巴也学白白的样子,朝着房子猛跑了几步,然后使劲一蹿。他跳到房顶上了。他喘着气告诉白白:“要是拿三个气球,就不用费这么大力气了。”
白白问:“要是拿四个呢粗尾巴说:“拿四个可不得了,不用跳就飞到天上去了!猴子阿姨就是这样飞上天去的!”
接下来,粗尾巴就给白白讲起了猴子阿姨飞上天去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