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当猫·罐装果酱猫咪》读后感
现在,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阿当猫·罐装果酱猫咪》,它是台湾儿童文学家亚平的作品,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的乐趣,让我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
这本书里的内容让我大吃一惊:阿当猫吃果酱!农庄里的阿发狗力气大得惊人呀,“砰”的一声就把阿当猫踢飞在草坪上,阿当猫都跌了个狗啃泥!蜘蛛能用蜘蛛丝做棉花糖!红砖块里面能烤太阳饼!这些都非常不可思议。
在糖丝洞的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阿当猫的正义。阿当猫发现了糖丝洞的阴谋后,就告诉小动物们不要再去吃棉花糖,在第二天,用三桶水愤怒地将糖丝洞冲倒了。糖丝洞的阴谋是——在棉花糖里放一根粘线,傍晚时就趁着夜色将小动物们拉到洞里吃了。糖丝洞的阴谋太可怕了,阿当猫的正义救了多少小动物们啊!
在罐装果酱猫咪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阿当猫的勇敢。阿当猫第一次进农庄是为了一块蛋糕,阿当猫没吃过,很想知道蛋糕是什么味道,因为对地形不熟,在后门被阿发狗逮个正着。阿当猫第二次进农庄是为了那个美味的“辣香肠”,后来是被阿发狗踢出来的,跌了个狗啃泥。尽管阿发狗很不好对付,阿当猫还是冒着危险,准备“三进农庄”。第三次进农庄,阿当是为了红栗莓果酱来的,这次他成功了,吃上了美味的果酱,那个红啊、那个香啊、那个甜啊,我真为阿当猫喝彩!
阿当猫也非常机智。为了果酱,进农庄时他将身子沾上烂泥巴去自己身上的野猫味;和阿发狗对话时会随机应变;虽然贪吃中了胖狸猫的计,但他也觉察到了胖狸猫古怪的表情;他从糖丝洞中看见了熟悉的东西,想到那是瓢虫阿彩的壳,他没有冲动,爬到树上掌握了证据。阿当真是聪明可爱!
阿当猫是在《罐装果酱猫咪》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我喜欢这本书,也主要源于阿当。阿当高兴时我也高兴,他伤心时我同情他,阿当机智时我向他喝彩!我要向他学习正义、勇敢、机智的精神,学习阿当猫好的品质,做一只“好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