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里,星星在天上眨着眼睛,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草丛中飞来飞去,晚风轻轻地吹拂过来,我趴在书桌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海伦凯勒传》。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书中要讲海伦凯勒在刚刚迈入第20个月时得了急性脑充血,因此变成了残疾人,但最后她成了享誉全球作家的故事。
海伦凯勒自从急性脑出血治好了以后,她变成了一个残疾人,看不见,听不清,她的世界里,只有无声的黑夜。但她凭着自己过人的意志力考进了大学,最终成了作家。她的一生告诉我们,要勇往直前,顽强,不要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而自暴自弃。海伦凯勒尚且能做到,我们正常人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的呢?
生活中我是一个十分懦弱的,动不动就要哭鼻子的孩子。我觉得我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勇往直前。男儿流汗不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