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杨鹏作家写的《装在口袋里的爸爸·魔幻水晶球》看到题目,我惊了,世界上怎么会有魔法的水晶球?于是,我抱着好奇心打开了这本书。
事情的经过是,杨歌和他的爸爸在音乐厅里听音乐。离开的时候,天上掉下一个水晶球,这就是魔幻水晶球,杨哥,和他的爸爸发现魔幻水晶球可以看到未来。又过了几天,他们又得知了魔幻水晶球的消息,他还可以看到别人的未来。杨哥,用水晶球帮助了许多人:帮助要自尽的人阻止他,帮别人看到后面的结果⋯⋯
杨哥班级里来了位新同学她叫安琪儿,但是杨哥用的是这种方法看不到她的末来,以为他是鬼。放学,一群黑衣人追着她,杨哥也看不到他们的未来。原来安琪儿她是天使,黑衣人他们都是魔鬼,他们是来抢魔幻水晶球的。安琪儿是来魔幻水晶球解救一个人,之后把水晶球带到了天堂,解救了那个人,其实那个人是上帝。上帝告诉杨哥魔幻水晶球落到你手里不是巧合,是水晶球选择了你。我说我知道了,有些事情,他不是巧合,是有原因的,向文中的杨哥他捡到魔幻水晶球,以为是巧合。但是上帝告诉他,是魔幻水晶球选择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