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希的球场》的作者是来自美国的夸迈·亚历山大,他已经出版了二十多部作品了,而《乔希的球场》这部作品有些特殊,它是由诗歌写就的小说,以跳跃的诗句吟诵着少年的成长与梦想。夸迈·亚历山大是一位很“潮”的作家,他酷爱运动,也喜欢音乐,于是他将两者完美地结合,便有了这本荣获2021年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的作品《乔希的球场》。
乔希的爸爸以前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外号“大神”,因伤退役,“闪电步”是他最有名的绝技。在将篮球视为生命的老爸的影响之下,12岁的乔希和双胞胎弟弟乔丹是学校里的篮球明星。兄弟俩3岁能投篮,乔希12岁即能灌篮。但在成长的关键期,乔希逐渐意识到除了球技之外,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他去适应和学习,尤其是,在关键的一场球赛开赛之际,爸爸突发急病被送往医院。兄弟俩面临两难的选择,最后在爸爸的劝住下,为了爸爸,他们还是去参加比赛了。最终他们以49:48赢得了比赛,在比赛中爸爸因抢救无效而去世了。
我最喜欢这本书是因为每到一章结束,它都会写一些篮球意义,篮球要义等等,补充篮球爱好者对篮球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