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本名叫《大林和小林》的书,被我读完了。
它主要讲的是:双胞胎大林和小林在父母双亡以后所遇到的不同境遇,以及由此而经历的不同成长道路,不同的人生结局。大林和小林为了躲避妖怪的追赶而失散,大林被富翁收养,改名唧唧,天天好吃懒做,变成看寄生虫,最后饿死在金子堆里。小林四处做工,经历悲惨,后来被火车司机收养,用双手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看完这本书,我被小林的行为打动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