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小布头奇遇记》。故事讲的是:除夕的晚上,一位老师做出了一个小布娃娃,他就是小布头。小布头跟着一名叫苹苹的小女孩回了家,后来苹苹因为小布头浪费粮食生气了,小布头却不以为然,认为浪费一点粮食没什么了不起的,就离开了苹苹。从此,小布头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奇遇”,他遇到了小芦花、大铁勺等朋友,明白了自己的错误,最后,还是回到了苹苹身边。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面对危险,我们要勇敢,要用智慧战胜它。我们也不能浪费粮食,因为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浪费是一种不好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