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三国演义中的《火烧赤壁》,让我受益非浅。
讲述了:曹操想带领十五万大军抢占东吴江南的地方。这时,周瑜决定用火攻来对付曹操,先让黄盖写信诈降,让曹操毫无防备。曹操不知有诈,黄盖的船接东风飞快的冲出了曹军的水寨。终于火烧了曹军的军船,大获全胜。
我知道了在遇到困难时,团体可以互帮互助,我们还需要智慧和勇气。赤壁之战是一个以少胜多的战役,那是因为在于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周瑜足智多谋,曹操听信谗言。
读完这一篇,我懂得了一个人不仅要拥有一个聪明的头脑还要做任和事情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听信他人未经证实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