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的冒险》开始我还以为土鸡是在外面冒险,可是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才知道土鸡是在自己家里冒险。它不断地遇到令他脸红心不安的事情,因为他被误认为是一只小母鸡,但是他以自己的机智和坚忍的性格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令他胆惊受怕的事情,同时他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他自力自强,终于成长为优秀的首领,并且成功地领导了他自己的家族,让自己和同伴不被主人吃掉或者卖掉。
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我们都应该学习小土鸡的机智、坚忍、自力自强、不怕困难的性格和精神,那么我们就能战胜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