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红脖子》这本书,我喜欢第5个故事中的那只棉尾兔——破耳朵。因为它虽然在某一天被一条又凶又恶毒的大蟒蛇吃掉了大半个耳朵,但它还是捡了条命回来。从这件事发生后,破耳朵很努力地跟着它妈妈茱莉学逃避和攻击一些动物(它的敌人)的方法,而且都掌握得很好,后来破耳朵靠自己的智慧和双腿打败了不少动物,所以我喜欢它。
从中我感受到:动物们为了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经历了不少困难,还跌倒了很多遍,但它们都没放弃,还继续努力。我也要克服在学习中遇到的所有困难,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