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阅读很多课外书,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一本名叫《爷爷一定有办法》的课外读物。
这本书讲的是关于一个名叫约瑟的小男孩和他爷爷的故事。在约瑟出生的时候,他的爷爷就给他缝制了一条奇妙的毯子,随着时光的流逝,约瑟不断长大成人,爷爷也慢慢变老了,毯子也慢慢变小变旧了,但是约瑟不舍得丢弃这条心爱的毯子,爷爷为了满足约瑟的心愿,总是能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用奇妙的双手把毯子接二连三地变成衣服、领带、手帕,最后变成了让人非常意外惊喜的一颗纽扣。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也深深为约瑟和爷爷之间的温情所感动。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只要有颗慈祥的爱心和灵巧的双手,就能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