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银屏前面,是什么让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又是什么让我泪流满面心潮起伏;多少次的欢呼,多少次的呐喊,多少次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和球星加油助威;多少次为他们的成功而喜悦,为他们的失利而潸然泪下……这就是足球,它带给我和所有喜爱足球的朋友无数美妙的时光,他们的青春有我们陪伴,他们的精彩有我们观望喝彩。
总有一个人,会在你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拥有着你最欢乐的时光。总有一个人,在你很久不见时,依旧牵挂。总有一个人,即使离开你的视线,他的面容依旧是你心里最灿烂的阳光。那是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就像一见钟情的恋人,眼神的初次交会,便注定难以割舍。从此,他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你的视线,带动着你的心跳。对于很多人,菲利普-因扎吉就是那个陪伴自己最快乐足球岁月的绿茵恋人。从相识、相恋,到不忍离别,当他在圣西罗球场挥手告别,那一刻没有眼泪,因为他留给我们太多美好的记忆。那一刻回忆如此清晰,如同时光从未老去。
记得在2021年世界杯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搞了一个征文:是谁引领你走进球场成为球迷的。看着这个题目,我不禁想了回想了很多,回顾自己成为球迷的经历也和球星一样,从什么都不懂,到一步一步喜爱上足球,直到今天,十多年来,每有重大比赛都必定固守在电视前,无论晨曦还是夜晚,无一遗漏地观看心中偶像的每一场的比赛,而第一个领路人一定是他……马拉多纳,我心中无法替代的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