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绿刺猬》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有幸读了一本幽默风趣的好书——《疯狂绿刺猬》。这本书让我喜欢上了幻想小说,喜欢上了一个命中注定的旅人,一个徘徊在人和妖的世界之间的幻想小说作家——彭懿。 这本书主要写了:残阳下,初一男生夏瀛在与校园恶少搏斗。逃进废墟的恶少们,再发出一声惨叫之后,就不见了踪影。一个浑身尖刺、西瓜大小、像绿色刺猬的怪物要了他们,将他们变成了绿刺猬。这是一个被外星文明放逐到地球的恶棍。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失踪了,全都变成了可怕的绿刺猬。一个阴谋这在上演,整个地球都将是绿刺猬的天下!为了拯救同伴,夏瀛勇敢而机智的与绿刺猬周旋……
读了这本书,霎时间,我被其中的英雄人物夏瀛感动了,他竟然冒险去救自己的同学(包括那些曾经欺负过他,弄坏他脚踏车的恶少们)。这是,我想起了上次同桌无意将我的心爱的东西弄坏了,我竟那么严厉地责怪了他,我和夏瀛比,是多么的小心眼啊!
经过夏瀛、雪莹和白蜥蜴的不懈努力,终于避免了一场世界大战。还将那只被不小心放逐到地球的绿刺猬,成为了某家电台的一名红极一时的节目主持人。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我们在面对困难时不能逃避,而要勇敢的面对。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