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故事,一颗小树问大树怎样长得如此高大?大树说,它吃的是美好的东西,有时也会吃点杂物,而有些树长得枯瘦是因为它吃了很多黑暗的东西。是啊,为什么同样是树,怎么就会走上如此不同的命运呢?是因为心态。
人生常常不如意,但我们可以选择用不同的心态去对待。毛毛虫,它坚定,以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会变成蝴蝶。最终,它变成了蝴蝶在空中翩然起舞。雏鹰,它相信它自己能振翅飞翔,最终它在蓝天下自由自在的翱翔。蚂蚁,他相信自己能行,最终它举起了比自己重几倍的东西。
有些事情不会因为自己伤心难过,它就不会出现,反而有些事情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可能会变得更好。当然有乐观的心态,还得有自己的理想,这个理想要长远些。一位作家曾问过一个放牛娃:你长大后想干什么?娶了媳妇生个娃,那你们的孩子做什么呢?放牛。这种想法是多么可怕啊,很难想象一个没有理想的人是怎么活下去的。如同行尸走肉般的活下去。与之相比阿宝就显得优秀了,阿宝说他从小就希望登上央视舞台 唱歌 ,他也不断地朝这方面努力,终于他红遍了大江南北,大树也是因为在自己是棵小树时就给自己树立了目标,成为一棵青翠光鲜的大树。当然,光有理想不努力是不行的。
爱因斯坦发明了700多项专利,这不是他对物理不懈的坚持嘛?爱迪生发明电灯泡之前,试了几千种材料做灯丝。诺贝尔发明了炸药,失败了无数次,亲人也在实验中丧命。但他并没有气馁,最终他成功了。海伦凯勒,她是一位聋哑人,但她并没有放弃生的希望,反而她努力学习各种知识,活得不比任何人差。它让我们不得不向这些身残志坚的人学习。大树能体型如此完美,也是它的坚持。风雨雷电不断的想要摧毁它,可是它坚持了下来,所以长成了青翠光鲜的大树。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谁没碰到些挫折,我们应该像大树一样保持乐观的心态,拥有远大的理想和锲而不舍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