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观察指南》读后感
植物,可以用来欣赏、用来做药对我们有许多好的用处,请不要伤害它们。
——题记
我看的这本书叫《植物观察指南》,顾名思义,里面写的都是有关于植物的知识。但我对植物不感兴趣,倒对动物挺感兴趣的。看到《植物观察指南》后面写着:同款的书还有一叫做《野鸟观察指南》的,应该很好看。于是心里就在想:为什么老师不让我们买《野鸟观察指南》呢?起码比《植物观察指南》好看、有趣得多了。
这本《植物观察指南》写得还是很不错的,从这里可以看出它的作者一定是个细心的人,我在心中暗暗赞叹。这本书里面写了植物的分类知识、植物形态知识、植物识别方法给我们介绍一些常见植物时,还会写清楚那种植物叫什么名字,什么科,什么属,还具有什么特征,有什么用途等把这个植物给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写出来,有时候还会写这种植物的近似种是什么。它是这样写的:宫粉羊蹄甲,苏木科,羊蹄甲属,【特征】小乔木【用途】园景树【近似种】羊蹄甲:花瓣等等。这本书里还夹着一张常见植物简明图谱呢!
后来我觉得这本书还蛮好看的,原因是有一些花的图片很漂亮,把我给吸引住了。另外,这本书也会让我懂得许多植物的知识,而且有一些植物的名字很奇怪,常常会使我笑趴买这本书还真是一举三得啊,何乐而不为呢?但说实话,这本书的这些好的地方也不能让我对这本书的热情提高多少,没办法,谁让我一直都对植物一点兴趣都没有啊。
在书中,有时候,我会看到一些我的老朋友,这里的老朋友指的是一些我见到、认识的植物,我见到它们后,会像见到好朋友一样两眼放光。这些老朋友有一些是在东华小学里认识的。比如说,澳洲鸭脚木呀,大王椰子呀,黄槐呀,桂树呀,鸡蛋花呀还有一些是在玩的时候或是在家认识的。比如说,含羞草、变叶木、榕树、向日葵、荔枝、龙眼
读完这本书后,我懂得了许多有关植物的知识,让我终身受益。在此,我深深地感谢学校和班主任张老师推荐这本书给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