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王国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植物王国》的书,它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知识万花筒,又是一个神奇美妙的知识花园,还是一把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植物王国》值得少年儿童去欣赏,去采纳。这本书的作者是张云凯。
我最喜欢的植物就得属:寒秋之魂——菊花了。菊花是我国传统花朵,又叫黄花;金蕊;帝女花等。因花开于晚秋并具有浓郁的香气,故有“晚艳”,“冷香”的雅称。菊花的品种繁多,色彩鲜明,用途广泛,深受大众喜爱。菊花是一种喜凉爽,较耐寒的草本植物。我家就有一株菊苗,夏天的时候,我无论给它多少关爱也没有用,它还是一片叶子都不长;可秋天一到,我就算放着不管它,它自己也能长出碧绿的叶子来。还有一些赞美菊花的诗句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就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著有的诗句。菊花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一般有清热散风,平肝明目,降低血压的功效。白菊花味甘,清热力稍弱,长于平肝明目。黄菊花味苦,泻热力较强,常用于疏散风热。野菊花味甚苦,清热解毒力很强。难怪妈妈每次上火时都要泡菊花茶喝啊!
《植物王国》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