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和狐狸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题目叫《狮子和狐狸》。
这篇故事是这样讲的:从前,有一只狮子,它很懒,想捕猎,可是又不想出去,怎么办呢?狮子想出了一个办法--装病。这头狡猾的狮子故意在树下叹着气说:"唉,我快要病死了!"这时,树上的麻雀听到了,就飞去告诉了兔子。兔子听了,就去告诉了小松鼠。小松鼠听了,又跑去告诉了小猪…大家很快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于是小动物们就纷纷带着礼物去看望狮子。过了几天,小狐狸也带着果子去探望狮子,到了洞口,小狐狸发现只有进去的脚印,没有出来的脚印,小狐狸沉思了片刻后说:"我终于明白了,是你吃了他们!"这个消息立刻被传开去了,狮子的坏主意破产了,
读了这篇故事,我知道了这只狮子很狡猾,想不劳而获,不过,想不劳而获是没有好结果的。想要得到好果子,不仅要靠聪明的头脑,还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我想到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不能像狮子那样不劳而获,一定要多学习多努力,更要像小狐狸一样多观察、多思考,只有这样,才会得到丰收的果子。以前,每次碰到聪明题,我就抓耳挠腮,急得直冒汗,后来我学会了勤观察,勤思考,终于解开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