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熊和狐狸》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伊索寓言》。里面有很多故事:《鼠王》、《北风和太阳》、《老鼠与青蛙》……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狮子、熊和狐狸》,里面讲了森林里有一头狮子和一只熊在山坡上打猎,他们发现了一只小羊,狮子和熊凶狠地扑了过去,狮子抓住小羊的头,熊抓住小羊的脚,可怜的小羊就这样死去了,可是狮子和熊却为怎么分配小羊吵了起来,他俩都想把小羊据为己有。吵着吵着,他们就打了起来,从早上一直打到中午,它们都受了重伤,有气无力地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这时,在一旁观战的狐狸跑了出来,他抓起小羊,飞快地跑掉了。他们看着远去的狐狸,懊悔极了,可惜现在后悔已经迟了,他们俩只好拖着伤痛的身体回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得到了一件好东西不能只想着据为己有,而是应该和大家一起分享,否则就什么都得不到。读了这篇故事,我想对狮子和熊说:“你们应该一起分享小羊,而不是只想着据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