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楼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临终前,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人类而奋斗!’”
近期,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感触很深。读时的心情是随着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命运而起伏。细细品味着这本书,品味着保尔的精神。越发觉得我们应从保尔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就象第一段说的一样, 差不多没有一个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为春天增添一丝绿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却未必人人都会炼就一块好钢。那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相信大家的脑海里一定会出现那烈焰熊熊的炼钢场面。其实,人生就如同炼钢!“铁”变成“钢”,只有一种途径——炼!保尔之所以能够成为英雄,完全是由于自身的努力——在战火纷飞的战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没有后退,而是凭着自己那过人的胆识和惊人的毅力给挺过来的。面对困难,他并没有临阵退缩,在双目失明、疾病缠身的情况下,他仍没有屈服,这就是他经历磨难给“炼”出来的!!
每个人生出来的时候都是抱在手上的婴儿,每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相等的,那为什么有的人有所作为,而有的人却无所事事呢?因为他们没有理想,更没有勇气去实现理想,而保儿却做到了,而且做得还远远超过了自己的理想。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可为什么有的人不去学习这些人的精神而碌碌终生?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重重的困难,要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是,这一切都是短暂的。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伟人,都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磨炼出来的。
让我们以保尔为榜样,去炼就人生,乐观地拥抱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