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楼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我认识了你,保尔•柯察金。
你顽强的一生深深的感动了我,当我读到你被病魔缠身、丧失战斗力,却仍然跟病魔斗争,争分秒,顽强地学习写作时,我的心里就像平静的海面突然翻起了巨浪。到底是什么能够让他百折不挠地克服一切困难,不知疲倦地工作、工作、再工作,直到结束生命?他的生命的历程,不仅有丰硕的果实,他让自己的肉体和精神坚不可摧,连过程也是发光、发热的,壮观到震撼人心,如果没有那亮得不止,照亮自己的一生,还是以照亮他人生命的行为,如何造就这么一个俄国革命者的典范呢?
你有着坚韧的性格,即使在再艰苦的环境中也能自得其乐的干自己的事业而不埋怨周遭的一切;你有着坚强不屈的品质,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倒下,因为你不愿向困难屈服;你为了实现自己和社会的理想,敢于斗争到底,愿作出牺牲,牺牲自己珍贵的爱情。即使如此,你也从未后悔过,因为你说过你首先是属于党其次才属于冬妮亚和其他的亲人(虽然我不理解)。你这种宁愿牺牲爱情、亲情,也要执着追求党的精神,对于我们这些青少年来说,是一种震憾,一种心灵的震憾。
我们应从你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忘不了你,因为你是保尔•柯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