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读后感500字
星期天,我在家里看了《体育课》这篇文章。故事里面的主人公涅利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感慨万千。想起我以前的事,不禁让我羞愧万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瘦小的涅利不能做激烈运动,可这个孩子意志十分坚定在体育课上,凭着自己的毅力爬上了横木顶。“涅利又开始往上爬。可怜的小家伙,他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脸都憋紫了,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滚落下来。老师对他喊: “下来吧! ”可他没有听,努力坚持着……”读着读着,我便陷入了沉思……
涅利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感动,可我呢?还记得那是星期六,爸爸带着我去爬山。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草木都仿佛要冒烟。我和爸爸在这样的天气向山顶爬去。没过多久,我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爸爸!我不爬了!太……太累了!”爸爸却说:“做事怎能半途而废?坚持下去!走!”我口干舌燥,只能看着爸爸走远。
山路陡峭,我爬的十分吃力。我心里咒骂着这鬼天气,一看脚下,我现在还没走到半山腰呢!山顶,太远了,不如……正当我想打退堂鼓时,涅利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形象不由得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对了,坚持就是胜利!我决定重整旗鼓继续向前。
一路上,我勇往直前,虽一个不小心摔了个“狗啃泥”,膝盖上的皮都擦破了,血流了出来,但涅利坚持不懈的画面支持着我爬到了山顶,那“山高人为峰的”的一刻让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这是《体育课》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