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酷爱体育,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回顾自己几年来走过的路,洒下了无数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串串坚实的脚印。
小时候,我从电视上看到我国运动健儿在奥运会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情景,特别是在会场上一次次奏响中国国歌,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从那时起,一个梦想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萌生了。不多久,我便自告奋勇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体育兴趣小组,那时的我整日蹦蹦跳跳,好似一只快乐的小鸟。可没过多久,我尝到了苦的滋味。每天要绕250米的操场跑十几圈。开始由于我的体力差,常常是上气不接下气地喘,两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跑不动。体育老师看见了,让我休息一下。我是一个要强的人,看着其他同学都在跑,我也不甘落后,“还有几圈了,就是走也要下来。”我默默地鼓励着自己,又跟了上去……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那次训练完以后,一回到家,我便栽到了床上,呼呼大睡起来,直到九点多钟才醒过来,由于我的肚子在向我抗议,我才记起还没有吃晚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刻苦努力,永远是我生命里永唱不息的歌;热爱生活永远是我成功的不竭源泉,它使生活变成了跳动的喜悦和轻松的诗
升入五年级之后,严格辛苦的训练开始了,夏天,烈日当空,跳高场地上,我忍着日晒的煎熬,一次次地练习。横杆被撞下了,放好,横杆又被撞下了,再放好……这样经历了无数次的循环,汗水湿透了我的运动衫,双腿又麻又酸,两臂也是如此。每当看到旁边三五成群的同学们在树下悠闲地散步,我真想放弃,真想休息一会儿,真想和他们一起享受那一片绿荫,可看到站在身旁的池老师那充满鼓励和期待的目光,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又一次站在了起跳点上。
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辛勤的汗水浇灌了成功的花朵,孕育了丰硕的果实。我得到了校春运会200米和400米的冠军,并与同学们一起夺的了4?100米女子接力赛的第一名。我所付出的泪水与汗水,艰辛与努力只有我自己才体会的到。没有付出怎能有收获?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
从每次夺得冠军的成绩里,我看到了自己在成长路上跋涉的足迹。然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的荣耀已成为过去,今后的道路还很长很长,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向更高峰探索,我不会被困难绊倒,也不会在艰辛面前退缩,因为,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