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流年不利,读这本书内心感触颇多!
原文:“有些痛苦是无法分担的。别人的关爱至多只能转移你对痛苦的注意力,却不能改变痛苦的实质。”
这句话写得很深刻!让我深刻体会,我现在在行业中的发展,上不去的深层原因是,没有核心竞争力!东学一点,西学一点,别人都很容易能掌握我学的东西!
我现在已经不是职场新人了,但是我大量的精力都被消耗在这些不怎么耗脑力的琐事上!我正在寻求突破和尽量让这些琐事少占用我的时间!
公司给的平台,我觉得上升空间已经很小,老板吩咐的这些琐碎的小事已经不能满足我学习的要求!寻求更快的突破——跳槽是个好的突破口,但是目前疫情导致很多企业都不景气,所以也并不一定是好时机,我只有沉下心来,尽量利用好我的时间来学习!
原文:“我之所以宁愿靠自己的本事吃饭,其原因之一是为了省心省力,不必去经营我所不擅长的人际关系了。”
我今年比较消沉,因为职业发展受限,想换行业而不得法,又想让老公自己创业,但是我感觉老公并没有这个心思啊!
一说到创业,老公就拿身边的朋友说事,看,他们又做不下去了!这是别人的经历啊,至少别人敢于付出!老公连付出都不敢付出,谈何创业!
想想他可能是看透了一些东西,老公并不喜欢人际关系的些,他宁愿做苦力靠自己的本事吃饭!我想说他是个愚木脑袋,现在想想可能他确实不擅长于人际关系!
我才适合创业!因为我够有胆识,但是谋略还不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