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之意是清欢》读后感
《独处之意是清欢》,是我最近读的作家包利民的第三本书了。这是一本散文集,共分五缉内容。描写了家人亲情,生活充满爱与温暖的人物故事,以及风花雪月,花草树木等自然万物的经历和感受。生活的点滴刹那在作者的笔下也会成为一篇生动细腻的文章来。
作者在开篇的自序:《让文字开出温暖的花》写到不是努力,而是坚持,因热爱而坚持,让文字开出温暖的花。
想想自己对文字的热爱,也是从小时候,发现奶奶阁楼里的那些书,那些书蒙着灰尘,我在阁楼上翻看那些书,还记得有《少年文艺》,我想就是我读书的启蒙。后来,也断断续续地阅读写日记。虽然文字并不能如花般美好,可是却一直喜欢阅读写日记,在独处时,在早起时,在夜晚临睡前,都会阅读几页书,写几行字,才会觉得内心安妥。
在这本散文集里我看到了亲情的温暖,生活中的善与美,花草树木的光阴,。。文字优美,朴素生动,值得细细品读,更适合摘抄,学习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