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英雄,他在用了短短不到二十年的时光,把一个海外殖民地全部被瓜分,连国土都被割让八分之一的国家变成了世界上第一军事强国。直到现在,世界上也没有哪个领导人能超过他在当时的99.8人民支持率。是他,带领他的民族,他的同胞第一次攻入了当时的死敌法国的首都,第一次彻底的击溃了法国,是他,把当时号称陆军第一的法国打得投降,把号称海军第一的英国打得蜷缩于英伦三岛不敢出来。也只有他的军队,敢于和当时的世界两大强国美苏对抗。是他逼得原本为死敌美苏都不得不联合起来对付他。是的,他是割占了法国的阿尔萨斯和洛林,可我要告诉你的是,这两地原本就是拿破仑从德国手里抢来的,在这两块地方上,大部分都是日耳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