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布娃娃去“看病”
童年的梦,是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是欢乐的歌;童年的诗,是酸甜的回忆;童年的咖啡,是无穷的回味。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童年……..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及童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 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在我过五岁生日,妈妈送给我一个布娃娃,这个布娃娃真可爱呀!蓝蓝的眼睛,一头黄色的卷发,见谁就咧开嘴儿笑。我爱不释手,“狠狠”地亲了妈妈一口再来个大拥抱。从此,我睡觉的时候抱着它,吃饭的时候抱着它,玩耍的时候也抱着它,它与我形影不离。
有一次我在 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它的脚拉了一个大口子,我见到心爱的布娃娃“骨折”了,心里怪难受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啪嗒啪嗒”地往下掉。伤心之余,我有转念一想:只要我一生病妈妈就带我去医院,现在,布娃娃也生了病,我就当一回“妈妈”,带它去“看病”。
来到医院,一个护士姐姐问我:“小朋友,你来干什么呀,是不是生病啦?”我学着妈妈的口气说:“我带我的朋友来看病,请问医生在哪儿?”“在那儿!”护士姐姐指了指不远处的的儿科。我走进去,指指手中的布娃娃,对医生说:“它生病了。”医生听了大笑不止,说:“这病啊,你妈妈就能治。”“哦,原来妈妈也是医生啊,怎么没跟我说过。”说完我又奔向家里……..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可我还是常常在梦幻中,钻进儿时的森林,去寻觅那童年的云,童年的歌……
再见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