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狼来了》。内容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专一天,属他看到山下的村民正在地里干农活。他对着村民大喊说着:“狼来啦,快来人啊!”村民们慌慌张张的跑到山上,只看见小男孩对着村民笑,却没有看见狼。只好下山了。第二次还是这样,村民们从小男孩的眼神里看到了谎言,感到很失望,都表示不会上小男孩的当了。终于有一天,狼真的来了,可把小男孩吓坏了,小男孩拼命地喊道:“救命啊!狼来了!”山下的村民都不理他,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羊儿都被咬死。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撒谎的人将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同学们,我们可不能有撒谎的坏习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