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狼图腾》我有三种感觉,第一就是我觉得游牧民族真是要比咱们这些靠天吃饭的民族强的太多了,成吉思汗能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第二是"稂"一种低级动物,但我们这些高级动物要向它学习的东西太很多,老一辈人和我们说狼的时候把它都丑化了,但我从狼图腾中读到的理解的狼是聪明,勇敢,团结,第三是自然界环境的恶化是我们一手造成的,为什么百年前北京还叫北平的时候,那时的北京没有沙尘暴,就是因为经过百年的破坏,不遵守自然的规律而造成的,让原本美丽的大草原变成了造成天气恶化的原凶,大家都醒醒吧,不要等到南极北极都融化了让地球变成一片汪洋大海的时候在觉悟,那时以经一切都......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