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谷的孩子读后感】
《狼谷的孩子》为我讲述了一个男孩和他的爷爷在草原上生活的故事。
书中我最为喜爱的那两只似战士般的牧羊犬,他们为了自己所坚持的东西奋不顾身,他们让我惊艳。
我们所奋不顾身的,是心中的梦,我们所执着的是心中的梦想,若不是梦想散发著耀眼的光芒我们也不会这么执着。追逐梦想的道路无疑是坎坷的,追逐梦想得道路上无事时充满绝望的,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我们逐梦的路上最美丽的回忆。
梦想有多么迷人,就有多么危险,梦想有多大,路就有多长。你想要多大的成功,就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一如《狼谷的孩子》中那两只牧羊犬一般,他们拼搏的痕迹是梦想为他们的证明。
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行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踏出的每一步都不容易,是梦想的力量在支撑着我们前进。有时头看看自己一路走来步步惊心,却又绝不后悔,心情难以言表,梦想在我们的心里。这条路走着走着便迷了方向,这条路越走越难,我们同样想在途中休息,可我们从未停留,因为心中有梦。梦想的力量,不可思议。每一次我以为自己就要撑不下去的时候,是梦想在心中涌动……梦想的力量我让我更加执着。们在青春的谱上,写下梦想的音符。
许是小的时候有过太多的梦想,许是成长至今却觉得前路迷茫,无迹可寻,许是,我这个还未踏足社会不曾接触社会的人,却在看到了书中他们为自己心中的坚持不惜生命的时候,看到了一丝梦想的牺牲,生了一种饱经风霜的感觉。那些未曾追到梦的人是否也是这样的呢?是否在梦想的道路上在某种因素下,未能成功,待不复青春时回首人生路,却还依然执着着呢。我想是的吧,但我又想,留下些遗憾也好,没有遗憾的人生不算完美,总是要给自己留些东西,那也是一种梦….
与我们而言,一本书,告诉我们无数道理,无数关于梦想的这里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梦想是一个无边无际的词,他没有界限,只是看你对于梦的态度如何了,并非每个人都能追到梦那是当然的,但是如果你有一颗执着与梦的心,如果你能够经受住上天对你的考验,如果你能坚定不移的走到最后,我想你已经成功了。人说,成功的人往往不是那些做到最好的,而是一路走来从未放弃的。
梦的存在是因为人们需要它,一切努力的源头都是因为我们有梦,因为有梦,所以我们拼搏,有为有梦,所以我们努力,因为有梦,所以我们不畏辛苦,从不放弃只为走向梦想的重点。因为有梦,所以执着
其实,梦的世界无限大,囊括天地,而我,我的世界无限小,只它一人。愿得人间皆似我,四海皆是逐梦人。
⑺ 重返狼群读后感想与收获100字。
我非常喜欢一篇名叫《重返狼群》的书,读了四遍。书的主人公是一只父母双亡的草原小狼。它和“狼妈”李微宜共度了9个月的艰苦生活,终于重返狼群。没有人能够想象狼妈训狼法的风险有多大?用“九死一生”来形容十分形象,养活一只小狼十分艰辛,多次都危及生命。事实上小狼格林经历了不下十几次的死里逃生,就连狼女自己也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最让我深深感动的是,在一次次死亡的威胁下,狼妈李微宜任然咬紧牙关,没有退缩,没有心软。她甚至为了小狼能够重返狼群,做好了自己可能成为狼群聚餐时的“一道主菜”的精神准备。李微宜不仅胆量超群,而且智慧也很超群,她竟带着只有3个月大的格林来到獒场,要知道獒可是狼的天敌啊!然而狼妈不惜几次冒着小狼命丧獒牙的危险,使小狼格林学会了察言观色,寻找保护伞,如后表示臣服……李微宜的这些努力小狼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一天狼妈生了重病,小狼格林竟把自己唯一的存量半只野兔给了李微宜。这是多么感人啊!最后狼妈成功把小狼放归狼群,放归到了属于格林自己的家。
看完这本书我沉默了许久,我心里想为什么这么多人对某种动物有偏见呢?难道《伊索寓言》中狼或狐狸都是反面角色,他们难道就应该被别人视为不仁不义者,白眼狼,狼狈为奸吗?有些人说狼残忍总是吃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可你想想一批狼难道不吃肉,只会乖乖跟在一群羊后面吃草吗?有些人说狼残忍,但他们不想一想活剥狼皮更加残忍。所以请大家不要对任何动物有偏见,跟不要伤害动物。
今天我走在大街上,突然看见一个男人的皮包上挂着一条棕色狼尾巴!这尾巴在风中一摇一摆好像在说:“可恶的人,你们竟把我们的尾巴给拔下来当装饰!”我在远处还偶然听到那个男人笑着对朋友说:“我最爱狼了,做生意就要有狼性,看我这狼尾巴,多好看。”听到这话我心里顿时我冒三丈,你就是这样爱狼的吗?你什么时候从狼的角度想一想,你难到不知道它们是多么痛苦吗?你爱它就是用它的皮当装饰的吗?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愚蠢?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位歌唱演员在唱齐秦的歌《狼》之间她身上披着一身狼皮,嘴里唱着“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她不感到这非常残忍吗?为了收益高,为了更漂亮,为了更像狼,就把狼皮披在身上。那你还不如唱我是一个残忍的人呢!
好了说到这里我请大家不要对狼,或一些名声不好的动物有偏见,它们也许是被逼的才吃可爱的动物,它们又也许自己天生聪明而被别人看成了狡猾。更不要去伤害他们,他们的皮毛也许真的十分漂亮美丽,也许真的十分温暖舒适,可这也是属于它们的,请不要为此去残忍的杀害它们,我们都要做个有爱心的人,拥有一颗爱护动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