⑼ 狼来了的读后感100字
狼来了是一个经典的中国故事,它的故事内容虽然简单,内涵却极其深刻。回
它告诉我们,一个人不能答总是说谎,要诚实,说谎注定是要付出代价的。里面的放羊娃,他第一次骗说狼来了,然后大家来救他;第二次还是骗大家说狼来了,大家依然来了;到了第三次,狼真的来了,大家却以为他是骗人的,没人愿意来了。为什么大家后来不愿意来了,因为他用一次次的欺骗,透支了自己的信用,使得大家对他失去了信用,这就是说谎的代价。
人生在世,做人做事,一定要诚信,不可图一时之快,说谎欺骗大家,殊不知,你在说谎的同时,也在给自己挖坟墓,而且你的谎言能骗人一时一次,能骗人一世吗?这种以说谎为代价的“成功”,我们宁愿不要,因为这是你事业失败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