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书伴随着我成长,是我每天必补的营养品。书的格言像一首歌,时时在我的耳畔回响,在我的心海荡漾。
?龟兔赛跑》的故事一个耳熟能详的伊索寓言,但又有谁能认真去体会其中的含义呢?这个星期,我又细细回味了这个经典的寓言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春天到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出来玩。一只小白兔看见乌龟在慢慢吞吞的缓慢的行走,不禁骄傲起来,想要与乌龟来一次赛跑。骄傲的小白兔并不把与乌龟的这场比赛放在眼里,而把这场比赛当作是一种消遣,只想好好奚落乌龟一番。小白兔在比赛时睡着了,乌龟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勤奋努力,终于超过小白兔,抵达终点,戴上了为比赛准备的美丽花环。
从这个故事我想到了一滴水是很软弱的。(.)但只要朝着一个方向不段地滴落下去,最终能把坚硬的石头击穿。这正如一位伟大的人物说过的那样:“在科学道路上是没有平坦道路可走的,只有在坎坷山路攀登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在学习求知的漫长岁月中,人的智力有高有低;但只要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有用之才。相反,那些具有天赋的智力较高的人,假如仅凭一时热情,不做长远的努力,最终只能落在别人的后头,成为一知半解的人。这个故事的寓意是只有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勤奋努力,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
天才在于积累,成功在于勤奋,这点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我们要懂得坚持不懈,勤奋努力,始终有一天成为国家的栋梁!
?伊索寓言》一书里面有许多故事每一个寓言都让我明白许多启迪我一生的道理。我相信我能做,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人。不是为社会蒙羞,而是凭我的实力和执着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每个人都如此,那末来祖国的明天将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