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读后感
过三秋以后,我终于拣起了全国人民都已经看过的《鬼吹灯》和《哈利波特》来打发我宝贵的难得的闲适的工作时间。
《鬼吹灯》的文笔普通,还好故事情节跟传说中的一样精彩,虽然最后编得有点散乱,但总得来说的确是很吸引人,红得有道理。而且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像其他几个看过的朋友一样被吓到。大概每个人害怕的点不一样,这种探险的故事完全对我不构成威胁,而那种“半夜妈妈陪女儿上楼,忽然笑着问:“你真的觉得我很像你妈哦?” 或者“哥哥把自己的头拿下来说:“你刚才梦见的鬼是这样的么?”这系列的故事才是我的克星。《鬼吹灯》让我想起了小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回家的途中,我编了一个探险故事,每天讲一个队员离奇惨死的经过,其中不少桥段,比如瞬间烧死人的小虫啦,古墙里嵌的死人啦,都跟《鬼吹灯》的情节类似。差不多这样持续了10多天,一直到吓得我们路队的小朋友和我自己晚上都睡不着觉了,终于为了自己的健康不得不停止胡编乱造了。真可惜啊,如果我当时能够把故事记录下来,搞不好就是部少儿版《鬼点灯》咧。由此可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一定要全面的观察并培养孩子的特长,不要使天赋异秉的懒散神童被这个肮脏的世界所埋没了。
《哈利波特》看完以后,并没有像其他人告诉我的:“电影一般,书里面的情节复杂得多,成人也可以看。”的感觉,我仍然认为这是一本成人包装下的幼儿故事,就像一个得了巨人症的小孩,不管他外表看起来多么威猛,骨子里还是个婴儿。这个风靡全球的故事跟所有没有逻辑的幼稚的童话一样,明明有很多比主角强大得多的人知道谁是坏人,也知道坏人要做什么,但是都拐弯抹角不直接去干掉那个坏人,而坏人也平白无故的浪费掉一万次可以简简单单一刀捅死主角的机会,一直等到一个大冲突的时候,主角突然莫名其妙的变强或者走了狗屎运,一下就干掉坏人,成为英雄。现在,我更加坚持《童话大王》比《哈利波特》好看的想法。等我有了小孩以后,我是绝对不会跟他讲《白雪公主》、《灰姑娘》这样的外国童话的。我觉得这些故事除了让小孩变成一个早恋的花痴以外,一点意义都没有。《小猫钓鱼》、《小蝌蚪找妈妈》……这样寓教于乐的中国小故事才适合小朋友阅读。
你喜欢童话故事吗?童话故事不但情节有趣,而且还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丑小鸭》就是这样的一篇童话故事。
这篇童话故事讲了一只丑小鸭受到大家的排斥和讥笑,但丑小鸭并没有灰心,不怕艰难,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我们也应该有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有美好的追求,远大的理想。丑小鸭就是靠这种不怕艰难的精神才变成天鹅的。以前,我一遇到困难和挫折就退缩,丑小鸭的精神对我的激励可大了。
有一次,我们班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组织同学们跑步比赛,跑着跑着,我一不小心摔倒了,顿时腿上鲜血直流,疼得钻心,不想再跑了。可是,我又想起丑小鸭那种不怕困难的勇气,我又站起来继续比赛。虽然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是受到了老师的表扬。
还记得有一次,在作文课上,老师布置让我们写作文,由于我的作文没有写完。老师批评了我,我回家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有志者事竟成。”我又想起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的精神激励着我。我当天就把作文写完。第二天交给老师,老师在作文讲评课上表扬了我。
《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让我增加了信心,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不怕艰难的勇气,要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