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书的孩子》读后感
最近读了一本绘本故事《爱书的孩子》,文中的安格斯和露西是两个特别爱读书的孩子。
文中这样来形容他们的家:“他们没有电视机,没有车,甚至没有房子。但是安格斯和露西有书,有很多很多的书。他们把书垫在这里,放在这里,零散地堆在各种器具上,或是需要用书支撑的地方。这些书堆满了家里的每个角落。”可以说他们家就是一个小小的图书馆,在这里,他们一起读书,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快乐的时光!
直到有一天,他们的家再也装不下这些书了。这些书必须搬出去。但是,接下来的事情都变了。桌子歪了,碗掉下去了!安格斯够不到窗户了。因为没有书,他们的家,有很多的空间。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变得很遥远,家里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快乐时光。
有一天下午,露西的书包里掉出来一样东西。爸爸问:“这是什么?”露西说:“一本书。”妈妈问:“从哪里来的?”露西说:“图书馆”。妈妈和爸爸看着书,打开了它。爸爸大声地朗读第一个句子,接着读第二句。孩子们都靠过来了,爸爸翻了一页又一页,并且一字一句地朗读着。天色暗了,全家人就回到家里,爸爸继续读着书。他们挤在灯光下,静静地听故事。这天晚上,在黑暗的城市里,有一个小小的家,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明亮。第二天,这一家人打着哈欠互相说早安。他们比以前更亲近了。虽然眼睛还没完全睁开, 心中却是满满的幸福。
在空气清新的早晨,他们骑着车前进。虽然谁也没有说话,但是,安格斯和露西知道他们要去哪里。同学们,你们知道他们要到哪里去吗?对,图书馆。他们带回来了好多好多书,又成了那个快乐的安格斯和露西了,因为他们拥有了“任何时候都需要的东西”。
看来,我们想要快乐,不一定要拥有丰厚的物质条件,只要我们拥有了书,爱上读书,我们就会变得很快乐!孩子们,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让我们从书中体会快乐,从书中感受到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