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话故事这本书有许多古代的精彩故事如:盘古开天劈地、精卫填海、夸专父追日、、属、、、、。
这本书另我印象最深刻的神话故事是夸父追日。
从前有一个巨人叫夸父,有一次他听一个老人说这儿没出过太阳,日子很难过。夸父不想让人们受苦就上了长太阳的路。
在路上他非常渴,第一他把黄河喝了下去,但人们哀求他不要喝了,夸父只好把黄河吐了出来,第二他摊贩渭河给喝了,但被人们又指责了,夸父又把渭水吐了出来,又走了一会,他看见了二位姑娘,她们把好多桃子给夸父吃,又把一根桃木做手杖,快到时,就已经走不动了,他苦苦哀求说叫太阳到北边去,于是太阳答应了。可夸父安心地闭上了眼睛。就这样夸父就牺牲了。
我喜欢这个故事,因为夸父不怕自己牺牲,就喜欢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