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书——《植物的奥秘》,植物的奥秘真是奇妙!
能使人产生幻觉的植物——墨西哥和古巴的裸盖菇、印度的毒蝇伞菇就是可以制成魔术药剂的植物,人们食用后会进入幻觉状态,浑身颤抖,如痴如醉,酣态可掬。
面包树——在南太平洋的一些岛屿上结着面包果的树,这种果实小的像柑橘,大的似足球,可重达20KG,成熟的面包果放在火上一烤,松软可口,酸中有甜,风味和面包差不多。
能预测地震——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一座火山上就生长着能准确预报火山爆发和地震的发生的地震花。
还魂草——在安徽黄山的高峰石壁间,生长着一种奇特的还魂草,它枯黄以后,只要用开水烫过,再浸在冷水里,过一会仍然变成青绿色。
深色的植物——食物的颜色越深,营养含量越高:黑豆比黄豆抗氧化指标高十几倍,黑米高于白米,绿菜花高于白菜花等等
喜欢听音乐的植物——有的植物听了音乐能以高出正常2倍的速度生长,但需要古典音乐,如巴赫、海顿那样有韵味的音乐,而不是摇滚乐之类。
而且植物不但有眼睛,还有智力、会说话、会报时、有听觉、有感情、有记忆呢,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神奇的植物,也去看看这本书吧。
人与植物真是息息相关呢,植物吸进二氧化碳,放出氧气,保证了人的呼吸,离开植物,人类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保护植物,爱护大自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