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植物》读后感500字
《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植物》也让我十分感兴趣。书中讲了许多关于植物的有趣的故事,如,榕树独木成林、千年古莲种子能发芽、有的植物爱吃肉等等。还有很多事我以前都还不知道,比如向日葵竟然有几千朵花、有的植物可以长在空中……真是丰富多彩。
我从书中了解到,如果没有植物的话,地球上的氧气将严重缺乏,人类会感到窒息,就无法生存。所以,保护植物,是我们人类必不可少的一项行动。
书中的知识让我受益无穷。以前,我对植物并不是太了解,读完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关于植物的许多知识,对植物的保护意识更深了。
书中许多新奇的故事也让我如醉如痴,像前面提到的向日葵有几千朵花这样以前我没听说过的事,还有植物可以长在空中这样的怪事,让我手不释卷。
越看到后面,我越好奇,古莲种子千年不腐、一棵榕树可以成林之类有趣的知识,使我老是停留在一页上。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套科普类的书籍,所以我在书中也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收获满满。
《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植物》使我知道了无数关于植物的知识,从此,我对植物更加感兴趣了,我还会多次阅读,从书中去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