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了一篇课文叫《将心比心》.课文讲的是一位阿姨帮奶奶开门和妈妈鼓励小护士扎针的事从中,我知道了生活中如果能够将心比心,人与人之间就会多一些宽容和理解的道理.
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有些人学不会宽容和理解对方就像这件事,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次我坐公交车去奶奶家,正好在公交车上一位老人不小心地踩了一位年轻人的脚,随后老人忙说:“对不起,不好意思!”而年轻人却大声嚷到:“你这个老头,踩住我的脚说声对不起就行了?我这双鞋是名牌的,你说怎么办吧?老人听了火了,便与他吵起来我听了年轻人的话心里不住的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小心的时侯,也会有老的时候,这个年轻人就不曾想过自己也会变老吗?如果等他老的时候遇到这种事怎么办?如果这个年轻人能够诚诚恳恳的说一声:“没关系”那么这件事也就会平息了,更会圆满的画上一个句号.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这样的事机会非常多如果我们能够宽容对方,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多一架桥梁也就会像歌中所唱的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