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流水,一去不还。童年,如羽毛,越飘越远。童年,有许许多多的发现,但最难忘的还是那次发现了有关苹果上"福"字的秘密。
有时我给妈妈在街上散步,路过一个卖水果的摊时,我无意中发现摊上摆着许多又红又大的苹果,奇怪的是,每个苹果上都"印"着一个个青绿色的"福"字,有的甚至还印上"一帆风顺"等祝福语,有趣极了!在感到新奇的同时,我脑海里又浮现出个大问号:怎么苹果上会有个"福"字呢?于是,我便向妈妈提出了疑问,妈妈只是说:“要获取知识,光靠别人说是不行的,得靠你自己去研究啊!”回到家后,我马上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左思右想:苹果上的字是写上去的吗?不,不可能,写上去的字一抹就掉,保存不久。难道那是贴上去的吗?更不可能,贴上字的苹果就吃不了,不就白费工夫了吗?要是刻上去的呢?苹果一会儿就腐烂了,怎么吃?……思前想后仍毫无头绪。
没办法,只能向《十万个为什么》请教了。当我读到"万物生长靠太阳,有充足阳光的植物就可以茂盛生长,反之就会失去原来的光泽。"这一句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就跃然脑海,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我顿时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原来苹果上的字是由于阳光不足造成的。只要在苹果未完全熟透的时候在上面贴上"字",那么一段时间后把"字"撕出,上面便会清楚地出现这个字了。这是因为贴着字的地方长期受不到阳光的照射,变成了绿色,跟四周红通通的颜色成了鲜明的对比。看上去就像真的有一个字似的。我连忙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说:“好孩子,你真聪明!继续努力,要攻破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这次小小的发现使我明白了:凡事只要自己去研究,去探索,就能把事情办好。
(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