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爱的教育》中的一个小故事《卡罗纳》,我深深地被这个小故事感动了。
《卡罗纳》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卡罗纳的母亲不幸生病去世了,卡罗纳非常的伤心。但是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不仅没有嘲笑他,并且向他伸出爱心之手帮助了他,并且最后文中小主人翁"我"带卡罗纳回家了。
在这个故事中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用自己的爱心帮助了卡罗纳。在这个故事中老师和同学们都是非常有爱心的人。读了让篇课文不禁让我想起了以前。
上一次期中考试,有个同学丢了笔,和我借笔。可是我却非常自私,没有借给他。别的同学却主动要求借给他,帮助他度过了难关。自从学了《卡罗纳》这篇课文,我觉得非常的惭愧。想想当时要是没有同学愿意帮助他,他该怎么办?
现在我能尝试着去帮助别人,像卡罗纳的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做个有爱心的人。就像一首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四年级上册23课我明白了什么?
梅兰芳先生的蓄须明志,是爱国主义态度。一位青衣男演员如果蓄须,意味着他不能再参加演出,在抗战时间就表明不愿为日本帝国主义演出,这也是抗战的一种,是艺术家独有的表现形式。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梅兰芳先生是中国著名的戏曲家,每次演出都要剔光胡子。可是梅兰芳先生却有八年蓄胡子的经历,那是八年抗日战争时期的事。
抗战时期梅兰芳先生就蓄须息影。在上海有流氓头子威胁他,他拒绝了。在香港日本司令官亲自出马请他上台,他还是拒绝了。当他面临死亡的威胁时,他宁愿打伤寒预防针,使自己生病,也不为侵略者演出。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民族精神啊!
梅兰芳先生的爱国精神通过他的行动“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鼓舞者全世界的中国人民共同抵抗侵略,保卫自己的祖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拥有一颗爱国之心,不论你在何时何地,都可以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记得点亮采纳哦,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