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纳》读后感
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爱,你是否细细品味过?今天我学了《卡罗纳》这篇课文后更让我体会到了爱。
《卡罗纳》这篇课文主要是讲老师、同学、家长给卡罗纳爱的故事。他们对卡罗纳的爱让我感受到了爱的伟大:当卡罗纳号啕大哭的时候,老师把他拉到自己胸前,安慰他,鼓励他;放学的时候,同学围在他的身边,谁都没有说话,指示用自己关切的目光默默的看着他;家长则把卡罗纳当成自己的孩子关心他。
看着文中的卡罗纳,我的眼前浮现出街头卖艺的孩子。前几天很冷,我和爸爸妈妈出去买东西,看到街旁几个卖艺的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冷的北风里瑟瑟发抖,但许多行人只是匆匆而过,这些行人都穿着暖和的羽绒衣,戴着手套。我本来也是过路人,但爸爸叫住了我,让我给他们几块钱:“他们这么可怜,给他们一点钱吧。”于是我拿出钱放进了他们的钱盒里,他们眼里立刻流露出一丝感激,我的心里喝了蜜一样甜,因为我献出了爱!这几元钱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但对他们来说却很多。这让我下决心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我也想安慰下卡罗纳:你是个不幸的人,同时也是个幸运的人。你失去了母亲,但你得到了大家的爱,因此你不用伤心,你要坚强哦!
爱,如此简单,只是一个拥抱,一句话语,一个微笑,几元钱。。。。。。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