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卡罗纳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卡罗纳》,读了课文,我很感动。课文讲了:卡罗纳的母亲去世了,这个曾经得到母亲倍加呵护的孩子遭遇到了巨大的不幸。但他又是幸运的,他有一个好老师,和一些好同学。等卡罗纳来上学的时候,同学们没有跟他开玩笑,也没有在他面前放声大笑,而是庄重严肃地对待它,盼他快一点儿从悲痛中走出来。
每天对卡罗纳呵护倍至的妈妈是伟大的,她的爱是卡罗纳的世界,母亲的去世卡罗纳的悲伤是可想而知的。随着妈妈的去世,卡罗纳已经没有机会用行动来回报妈妈的爱了,留下的只有遗憾。从卡罗纳去世使我想到,我们每一个人为了不让妈妈的爱留下遗憾,让我们从点滴的学习做起,让妈妈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享受快乐,在成功中分享幸福,让她们的爱不留下遗憾。读完《卡罗纳》我扪心自问,我还有那些让妈妈不快乐的地方呢?
“记得哪一天老师留多了作业,我就非常不耐烦,常常把气撒到妈妈的头上,有时妈妈给我布置几道题,我不但不做还把本子撕了,有时妈妈批评我几句,我还在后面骂妈妈,有时考了100分,就骄傲地把尾巴翘得高高的,妈妈让再做几道题,巩固住,下次再考100分,可我偏偏不听,第二次考卷发下来一看,才考81分”。这些事不知给妈妈带来多少伤心,今天想起,真感惭愧。
同时《卡罗纳》也让我懂得了老师平时对我们的教导,那些都是与母爱一样的爱,我们以前不懂事,时常埋怨,今天觉得不应该.
总之,通过读了这篇课文,让我回味无穷,经常会落下眼泪来,最让我感动的是卡罗纳,读了课文,我知道了卡罗纳非常爱妈妈,要是他不爱妈妈的话,也不会哭得那么厉害。我也要向卡罗纳学习,那么的爱妈妈。
《卡罗纳》有感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的生命中已经融入了妈妈的血液、妈妈无私而伟大的爱,失去妈妈,该是多么不幸啊!《爱的教育》“卡罗纳的故事”一文中的主人公卡罗纳小小年纪就失去了妈妈,那份伤心、那份痛彻是可想而知的, 但我又可以说他是幸运的,不是吗?
在卡罗纳失去母亲要来上学的前一天,细心的老师就已经提前嘱咐孩子们要庄重严肃、要热情地对待卡罗纳;当面容憔悴的卡罗纳走进学校时,同学们都屏息凝神地望着他;当卡罗纳回忆起以前和母亲在一起的幸福情景放声大哭时,老师拥抱他、安慰他、鼓励他;当卡罗纳看到书中的母子插图号啕大哭时,老师用正常上课来缓解他的情绪,同桌的“我”也伸出了热情的手,低声地劝慰他。放学时,同学们都“围在他身边,谁都没有说话,只用关切的目光默默地看着他”。就连来接“我”的母亲,因担心勾起卡罗纳的回忆而将狠心地将“我”推开,目不转睛地望着他。看着悲哀的卡罗纳,“我”恍然大悟,“拉起卡罗纳的手,和他一块儿回家去”。
面对遭遇不幸的卡罗纳,卡罗纳的老师、同学选择了“爱”,因为他们早已懂得给予是一件非常快乐、开心的事情。在爱的抚慰下, 卡罗纳渐渐地坚强了起来、快乐了起来, 与此同时, 相信卡罗纳的老师、同学在用爱为他点燃快乐之灯的同时, 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快乐。 面对遭遇不幸的人, 我们应该选择给予、选择爱, 我想这也许就是《卡罗纳》想要告诉我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