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一个纯真善良、天真率性的小孩,不管对待谁都是诚诚恳恳的。
小王子独自生活在一个星球上。这个星球上,只有三座活山,一株玫瑰。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儿,虽然它是独一无二的,但它很傲慢。小王子时时刻刻都思念着它。
小王子去过很多星球,他在不同的星球认识了不同的人,有自以为是的国王、斤斤计较的商人、只做自己分内之事的地理学家、还有辛勤的车夫,其中,小王子最欣赏车夫了,因为车夫做事持之以恒,恪尽职守的态度风格让小王子感动、钦佩。
小王子最后还去了美丽的地球,他遇见了蛇和狐狸,还和狐狸成为了朋友,狐狸教会他如何学会交朋友,不仅如此,小王子还懂得了自己与小花之间的关系。
我们要像车夫那样做事有始有终,也要像小王子那样对待友谊情真意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