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第一夫人宋美龄读后感(宋美龄是怎样的人)
民国第一夫人,前段时间有幸阅读了跨越三个世纪的传奇女性《宋美龄传》,她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她超凡脱俗,优雅自信!,美国前国务卿基辛...
民国第一夫人
前段时间有幸阅读了跨越三个世纪的传奇女性《宋美龄传》,她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她超凡脱俗,优雅自信!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这样评价宋美龄:“一位乱世美人,以女性的非凡情感,影响了大千世界。”
因她十岁就随姐姐去美国学习,英语功底深厚,非常纯正,会六国语言,也成就了她后来在美国国会空前绝后的成功演说《战争无法让中国屈膝》,成了中国在美国国会演讲的第一人;她还曾随蒋介石去开罗参加会议,表现超群,大放异彩,被称作开罗会议的“第四巨头”。
她是女政治家,女外交家,在国际舞台上不卑不亢,让世界为之倾倒!
她组建了第一支空军队-飞虎队;西安事变时,他为了救夫君,深入虎穴,用智慧化解了一场危机;在抗日战争中,她宣传抗日,动员妇女,救护儿童!
她一生注重内外兼修,方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堪称传奇女性的典范!
宋美龄是怎样的人?
宋美龄(1898年3月4日—2003年10月24日;另有报道说是1897年出生),海南文昌人,中国近现代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中国国民党和中华民国的卓越领导人,在1943年6月至1949年1月期间担任中华民国第一夫人。
宋美龄有多美?
1898年,宋美龄出生于上海,小的时候在家里学习英文,她的家庭是民国时期的四大家之一,极其富裕,而且也极为有家教,家中三姐妹在之后都是个顶个的大人物,有自己的一番成就。所以在小的时候,宋美龄也受到各种优秀的教育,沉浸在这样的教育氛围中的宋美龄在长大之后也成为了一个气质温婉的姑娘。1910左右的时候,宋美龄和自家的姐姐曾经去往美国留学,受中西两种文化的熏陶,宋美龄也是带有中国南方姑娘的温婉大气。是这对于回到中国之后的宋美龄来说是极为艰难的,因为当时的中国大陆上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思想汪洋之中,她要掌握流利的汉语,精通中国上下5000年的文化典籍,所以她专门请了一位先生,对于她后来的演讲稿等文字书面的东西有着巨大的影响和作用。
1922年发生了一件大事,关乎于宋美龄一生的大事,这一年有一个晚会,也是成就宋美龄的晚会。在这个晚会上出席的人物也有老蒋,见到宋美龄觉得她极为漂亮,男人是视觉生物这句话诚不欺人,对宋美龄展开了猛烈“进攻”。只不过当时宋美龄并不喜欢这个光头,所以拒绝了他的好意。只不过上海的名流圈的人物都听到了蒋介石要追求宋美龄,纷纷的退出了宋美龄的追求队伍,就这样,蒋介石捡漏成功,抱得美人归。随后宋美龄也跟随着蒋介石出席各大场合,就有了第一夫人的称号。在人眼里宋美龄是极为优雅得体的,每次出现必将是妆容极为美丽,而且笑容温婉,极具气质。这样的一位老婆,蒋介石也是心花怒放。要知道这个女人的美很有可能也是“假”的,是妆化出来的。但是我们的民国第一夫人宋美龄也是如此吗?
根据服侍蒋介石的一个侍从回忆,宋美龄夫人特别钟爱于西洋文化,喜欢享受,在性格方面也是极为强势的,蒋介石先生习惯于早睡早起,但是宋美龄夫人却是晚睡晚起,半夜常常玩到很晚,因为身体耽于玩乐,导致早早吃不消。宋美龄夫人要比蒋介石先生晚起六七个小时,起床之后将大把的时间花费在化妆上面,要知道一个女人爱美,必然是展现自己漂亮的一面,卸妆之后粗糙而平凡的容颜,当然是不想让自己的老公看到。那个侍从还表示卸妆之后的宋美龄,因为长期玩乐掏空了身体,导致面色蜡黄,无精打采和化妆的她简直就是两个人。
宋美龄简介
1897年-1926年
她的父亲宋嘉树是中国海南文昌县人,曾经担任美南监理会(今卫理公会)的牧师,后来离开传教职务经营出版业致富;母亲倪桂珍则出身上海本地的富裕家庭,其中倪桂珍这一支母系的祖先目前可以追溯到明末大学士徐光启。宋美龄父亲宋嘉树,又名宋耀如,宋耀如初期并不姓宋,而是随父亲的姓氏而姓韩,名教准。宋美龄祖父韩宏义是个农民,韩教准(宋嘉树)是其次子。韩宏义夫人宋美龄的祖母为王氏。宋美龄的曾祖母为吴氏。由于在美国有堂舅父,韩教准少年时就飘洋过海,到美国找堂舅父谋生,韩教准舅父姓宋,是旅居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经营丝茶生意的侨商,他没有儿子,韩教准就被堂舅父收为养子,从此改姓宋,名嘉树,别名耀如。宋嘉树在美国加入基督教,取英文名字查理·琼斯·宋(CHARLES JONES SONG)。韩改宋后,才逐渐发迹成为影响海内外的“宋氏家族”。但宋氏并非宋美龄的本家,据《宋庆龄年谱》记载:“父亲宋嘉树(1866-1918年),原名乔荪,字耀如,西名查理琼斯宋。原姓韩,是客家人韩宏义之子,由于12岁时过继给宋姓舅父,遂改姓宋。”此文海南省政府网有专门介绍,并非什么莆田宋氏之后,宋嘉树舅父才是莆田宋氏之后,而宋的父亲韩宏义以上世代是韩家人,跟莆田无关。[1]   宋美龄是兄弟姊妹六人中第四个出生的,两个姐姐宋霭龄、宋庆龄分别比她年长八岁和四岁,哥哥宋子文比她年长三岁,两个弟弟宋子良、宋子安则分别比她年幼二岁和九岁。   宋美龄出生于上海,1903年,6岁的宋美龄进入上海三一堂女塾就读。1908年,11岁的宋美龄与二姐宋庆龄同时赴美国留学,先后在新泽西州萨米特镇以及乔治亚州梅肯市的皮德蒙特学校、威斯里安女子学院就读,1912年进入马萨诸塞州的威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 MA),1917年回到上海从事教会工作,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这时,她必须努力学习汉语,并重新融入华人社会。回国前,宋美龄已经与哥哥宋子文的好友刘纪文秘密订婚(这一点没有历史史实的根据,还有待历史考证)。   1922年,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初次见面,立刻展开了热烈的追求。由于蒋介石已经结婚和军人出身,并且信仰佛教,倪桂珍强烈地反对他们的交往,要求蒋介石先行与所有妻子、侍妾解除婚约,并答应在婚后研读基督教教义才答应他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