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简介
双雪涛,出生于八〇年代,沈阳人,小说家。首位入围台北文学奖的大陆作家,首位华文世界电影小说奖首奖得主,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
已出版作品包括《翅鬼》、《天吾手记》、《聋哑时代》和短篇小说集《平原上的摩西》,多部作品已经授权影视改编,本书收入的《北方化为乌有》、《刺杀小说家》、《光明堂》也均有影视拍摄计划。
飞行家小说讲的什么故事
《飞行家》小说讲述的是一个人追寻自己飞行梦的故事。
全书共收录了作者双雪涛的九篇短篇小说,小说里的故事发生的地点大多是没落的北方城市,艳粉街、影子湖、光明堂、红旗广场、春风歌舞厅、红星台球社,那里布满破败的街道、废弃的工厂,流窜着形形色色的人。艳粉街是全书中提到次数最多的地点,位于沈阳某个地方的类似于城乡结合部的一个地带,是作者童年和少年长期生活的地方。
这本书承载着作者许许多多儿时的回忆,作者的故事里他们是被历史的大潮拍在岸边的鱼,大多都是被遗忘的边缘群体,但在作者的笔下他们的形象是那么的引人入胜,一边读,一边脑海里跟过电影一样,画面感很强,仿佛你也被带去了那条艳粉街,看到了那些人,跟作者一起经历了那些有趣的事儿。
《飞行家》小说作者简介
双雪涛,出生于八十年代,渖阳人,小说家。首位入围台北文学奖的大陆作家,首位华文世界电影小说奖首奖得主,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
已出版作品包括《翅鬼》、《天吾手记》、《聋哑时代》和短篇小说集《平原上的摩西》,多部作品已经授权影视改编,本书收入的《北方化为乌有》、《刺杀小说家》、《光明堂》也均有影视拍摄计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