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初长成》读后感(怎么评价电视《家有儿女初长成》)
《家有儿女初长成》的简介是什么?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
《家有儿女初长成》的简介是什么?
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她不仅把大姐的婚姻大事办了下来,甚至她为了自己的三妹的工作能稳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钟爱的话剧。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她不仅把大姐的婚姻大事办了下来,甚至她为了自己的三妹的工作能稳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钟爱的话剧。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她不仅把大姐的婚姻大事办了下来,甚至她为了自己的三妹的工作能稳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钟爱的话剧。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她不仅把大姐的婚姻大事办了下来,甚至她为了自己的三妹的工作能稳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钟爱的话剧。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她不仅把大姐的婚姻大事办了下来,甚至她为了自己的三妹的工作能稳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钟爱的话剧。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她不仅把大姐的婚姻大事办了下来,甚至她为了自己的三妹的工作能稳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钟爱的话剧。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她不仅把大姐的婚姻大事办了下来,甚至她为了自己的三妹的工作能稳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钟爱的话剧。主要剧情是兄妹三人的父母很早就没了,所以她们三个苦命的三姐妹从小就是在一起相互帮持的,三个人的感情特别的深厚。老二佳慧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她自己把整个家扛了起来。大概就是这样,喵喵喵。
《家有儿女初长成》江北结局是什么?
剧中,吴琼与江国立作为一对已离异的夫妻出现,他们对子女的教育理念更是背道而驰。然而,父母离婚究竟会不会对子女产生负面影响,也成为诸多网友争论的话题。有网友表示,“父母离婚会造成儿女的性格缺陷,江北在生活上的种种放纵、江南恋上离异上司,都是父母离婚所带来的后果”;也有网友认同吴琼与江国立的做法,认为父母的不和会为子女带来更消极的影响,在剧中,这种父母离异却依然作为邻居相处的设定,刚好弥补了父爱或母爱缺失的问题。
作为继母的戴玲玲,一直是以温婉贴心的形象出现,对江北、江南更是呵护有加。由高亚麟扮演的杜伟再次作为继父出现,随和的性格设定,令他对江北、江南有了更多的宠溺,可以说这二位都称得上是继父继母中的“良心父母”。同样身为继母的吴琼,在教育继女阳阳未果后的一句“被打败了”,既有在倾诉面对子女教育问题的无可奈何,也颇有些“后妈难做”的意味。更巧妙的是,江南、江北这对姐弟在遇到问题时,总会跑到对方家里寻求庇护,可以说父母的离异不仅没有使他们缺少关爱,反而为他们提供了另一个避风的港湾。
父爱和母爱都是每个孩子成长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即使是离婚家庭,也应该通过种种途径提供给子女足够的关怀。不少网友在看过《家有儿女初长成》后表示,剧中既有亲生父母对子女不同方式的关怀,也有继父、继母所给的呵护与爱,这种双倍的爱让剧中的四位子女收获到了更多的关怀,也让观众倍感温馨。
怎么评价电视《家有儿女初长成》?
与大部分翻拍或冷饭新炒的剧不同,《家有儿女初长成》启动的是全新的剧情。主演阵容上,除了张一山、高亚麟等《家有儿女》中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还有王琳、张晔子、周小斌等实力派演员鼎力加盟。
剧情聚焦现实主义题材,围绕两个重组家庭而展开。父母们为几个孩子操碎了心,而孩子们又觉得父母的约束过多,为此烦恼重重。家长与孩子、孩子与孩子之间矛盾重重却又不失温馨感动。两个家庭在彼此的关照和陪伴下,在化解烦恼和矛盾的过程中,最终慢慢学会相互理解,共同过上了和谐幸福的新生活。
在《家有儿女初长成》的人物设定中,不仅扩大了关系图层,同时更加注重每个人物的性格塑造。江国立(周小斌饰)与吴琼(王琳饰)离婚后,分别带着22岁的江北(张一山饰)、25岁的江南(张晔子饰)重组家庭。虽然离婚,但两个家庭毗邻而居,江国立娶了健身教练戴玲玲(宋宁饰)为妻,戴玲玲还带来了一个8岁的孩子童童(彭艺博饰);吴琼则嫁给了曾经的男神演员杜伟(高亚麟饰),杜伟也有一个12岁的女儿阳阳(郭芯如饰)。
不论是年龄层的设定,还是剧情方面的升级,《家有儿女初长成》想要主打的都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的温情。进入社会后的子女需要面对工作、生存、结婚、生子等方方面面的压力,而父母——尤其是重组家庭的父母,就需要更加有效地来进行沟通与引导,而本剧为父母与子女间的双向沟通提供了一个理想化的方式。
从《家有儿女初长成》的片花中不难看出,各种搞笑逗乐的服装、台词;江北、江南二人在工作、恋爱方面的纠结和困扰;以及双方父母以及重组家庭之间的种种相处模式。一方面,将这种情景喜剧的特点再度放大,带给观众欢乐;另一方面,透过对日常相处中点点滴滴折射出“家有儿女”和“长成”的含义,即养育和陪伴。
家有儿女初长成剧情介绍
家有儿女初长成
中文名:家有儿女初长成
其它译名:家有儿女升级版
出品公司: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泰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制片地区:中国大陆拍摄地点北京
首播时间:2021年
导演:林丛
编剧:李建宏
主演:张一山
集数及片场:300集,每集长度约25分钟
类型:都市情景喜剧
制片人:李洪、王嘉
家有儿女初长成分集剧情 (共300集)
第1集剧情 第2集剧情 第3集剧情 第4集剧情 第5集剧情 第6集剧情 第7集剧情 第8集剧情 第9集剧情 第10集剧情 第11集剧情 第12集剧情 第13集剧情 第14集剧情 第15集剧情 第16集剧情 第17集剧情 第18集剧情 第19集剧情 未完待续
剧情简介
在《家有儿女》系列中,张一山饰演的刘星作为其中“活宝式”的标志性人物,令观众印象深刻,刘星为人仗义,爱好广泛,却有着令人头痛的学习成绩和不折腾誓不罢休的性格。而在《家有儿女初长成》中,当年还在“成长”阶段的两个年轻角色,小雪与刘星,从学生一跃变成了都市白领与时尚青年。两个年轻的主人公,都在各自的领域有着不小的成就或野心。
基本演员介绍
刘星 :由张一山饰演,刘梅之子。初中生→高中生,成绩(尤其化学)常令刘梅头痛。看似瘦弱,体育倒很不错。爱好广泛但大多三分钟热度。家中活宝,大多数麻烦的制造者。为人“仗义”,常有些新奇的想法,有好主意也有馊主意。也开始经历各种新的问题。擅长绘画,但刘梅有时同意,有时却很反对。获得奖时很诚实,不撒谎。
夏东海 :由高亚麟饰演,一家的男主人。原是儿童剧院编导,后来因为自己剧本的选角问题辞职,后被一少儿杂志社聘为编辑(第二部剧情)。性格开明、宽容、幽默。从不动手打孩子。但为人懒散,不爱运动和做家务。教育孩子注重平等、尊重、理解,不过有时会过头而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
刘梅 :由宋丹丹饰演,一家的女主人。某医院护士长。一家家务都由她来做。因为思想传统,看重学习成绩而不时偏袒女儿夏雪,曾被成绩不好的儿子刘星抱怨“我还是她亲生的吗”。性格有些急躁,好奇心又很旺盛,常想知道几个孩子的想法和所作所为,以便帮助他们。
幕后花絮
该剧作为《家有儿女》的升级版,不仅有总制片人李洪、制片人王嘉、导演林丛、编剧李建宏等原班人马打造,还将在剧情、人物等多维度全方位升级。
《家有儿女》系列中,刘梅与夏东海,是带着各自的儿女重组家庭的再婚夫妻,但两人本着“整合各自的爱心和智慧,培养出快乐生活的下一代”的目标,使得这个重组家庭时刻迸发着积极、健康的正能量。在《家有儿女初长成》中,虽然主要角色会全部更换,但是将保留原有的故事核心与态度,使其“轻松”“健康”“搞笑”“正能量”的本质不变。
除保留重组家庭这一冲突点之外,《家有儿女初长成》还会在主角人数与家庭构成上加以扩充,成人角色会以其职业特性、社会地位以及心路历程等多个方向进行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