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国名人故事》读后感
中国名人故事总算是被我解决了。。
看完中国名人故事,我感慨万千。历史上有这么多的名人,各个都有自己的丰功伟绩,真是让人敬佩。
讲述了:孔子,屈原,秦始皇,汉武帝,张骞,司马迁等等。其中民族魂——鲁迅最让我感动。
鲁迅以小说来对当时社会的黑暗控诉,他到了日本选择了学医,但种种原因使他弃医从文,这是他人生的转折点。鲁迅一生写了许许多多的书,其中《阿Q正传》这部小说确定了鲁迅矮子中国现代文学上可动摇的地位,他是鲁迅创作中最具有代表性,最为接触的一篇作品。
鲁迅他不辞辛苦,他几乎每年都会出书。这常人能做到的吗?有些人出了一本书就整天夸耀。我们应该拿自己的成绩与好的人去比较,不能与不自己差的人去比较。
1936年鲁迅去世,上万人自觉的葬礼。棺盖上覆着绣有“民族魂”大大旗,这是对文化巨人的一个最家当的评价。
有的人死重与泰山,有的人死于鸿毛。在就在与你的贡献。
看了这本书使我似乎懂得了什么?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名人鲁迅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他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就在与他的努力,一个人有努力就会有收获,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事请不可能会顺顺利利的,人生是艰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