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放假了,爸爸送了我一本大文豪马克"吐温的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
书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趣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替他工作,还主动送他礼物。后来和夏克逃去荒岛,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着乐。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可能给我们做榜样,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挺身出来作证,拯救了无辜的“罪犯”。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
其实,适度的顽皮正好体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这种童真时代过去了就无法再寻,长大后找到的只是一些甜蜜的回忆。我相信,无论你的童年快乐还是艰苦,回想起来你都会很开心。我眼中的童年,好似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朵,如同一首回味无穷的诗歌,更像一个装满秘密的宝盒。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能有如此丰富有趣的人生经历。这本书让我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废寝忘食。我想对小朋友说,让我们充分享受童年的快乐吧!
<10>读《偷书贼》有感
文字在这个时代似乎失去了力量。故做幽默轻松的文字很多,把历史拿来戏说,却使人看过就忘。炫耀技巧的文字很多,结构复杂,故弄玄虚,却使人昏昏欲睡。卖弄情绪的文字更多,看起来很酷,却一无是处。真正能抚慰人心的,使人心觉得妥帖的文字,其实,绝不需要雕琢,只要从灵魂深处淌出,由此心,及彼心,便好。
<11>读《永别了武器》有感
一个告别了武器的人,不是敌人的俘虏,就是爱的俘虏我不是不善于自我保护,实在是一个放弃自我保护的人就如同生命的数据库,已经不需要进入的密码,随时都可以打开全部程序,可以读出全部的文件我说的俘虏,就是这个意义上的俘虏当我把自我放到阳光下的时侯,我明白从此不能有所伪装,隐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当我意识到抗拒的无奈,有多少时间无可挽回,有多少记忆渐渐从内心淡出说到底,俘虏就是一个不能抵挡伤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够的勇气放弃希望,必须承受生存的全部压力本来,在属于个人的空间,可以沉浸于独自的幻想,可以从尘埃里开出虚拟的花朵而一个放弃自我保护的人是连欺骗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断地净化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