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读了《嘱咐》这篇文章,才让我知道母爱的无私与伟大,每个母亲都深深爱着她的子女!
这个故事讲了作者的母亲教他下地干活;每当他仗着自已力气大,在欺负小伙伴时,妈妈就会用粗壮的手臂在他的背上拍一下,那张充満怒气的脸,尤其是那双充満了泪花,严厉逼人的眼睛使他终生难忘。
还有一次,母亲为他找治气喘病的草药,回来时,斗笠却不见了,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晚上她发了高烧,可她丝毫也不后悔,嘴角还露出了一丝快慰的笑意,她的眼里在默默地嘱咐着:孩子,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做到!
读完了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我自己。
记得有一次要考试了,妈妈一大早就千叮万嘱地唠叨着:“XX,今天就要考试了,考试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知道了吗?------”妈妈就是不停地说。
开始考试,我觉得这些题十分容易,便立刻开始做了起来,只用了不到四分之三的时间,我就搞定了。这时,妈妈早上说的话回荡在我的耳边,我便开始检查了起来,查着,查着我却没了心思,忽然,妈妈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我又开始查,就在最后一刻,我发现了一道错题,我马上改正,不然就少了5分。发卷了,我看着卷子上那鲜红的100分,我高兴极了!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它像一句句叮嘱教我们知识,滋润我们这些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