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第13回读后感范文
读了《西游记》第十三回,我已经慢慢感受到了唐玄奘前往西天取经的执着精神和所遇到的艰难困苦。
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唐僧和两位长行的从者在法门寺里住了下来。法门寺里的长老和这里的和尚们热情的招呼了他们,吃完斋饭后,天色渐渐晚了,和尚们聚在一起,讨论着西天取经的原由。大家都说西天取经的时候会遇到种种艰难困苦,可唐僧却点点头,指指心,什么话也不说。大家都不知道唐僧的意思,他告诉大家:“心生,种种魔生;心灭,种种磨灭。”看来什么艰难困苦唐僧都不怕,他一心就想早点把真经取回来,他的这种执着精神令我们敬佩,这种不畏难的精神令人们夸赞不尽。
由于唐僧取经着急,早早地起来赶路,谁知路崎岖拿走,不小心掉进了恶魔的洞穴里,把唐玄奘和两位从者一网打尽。洞里尽是些妖魔鬼怪,差点把唐玄奘吓个半死。妖魔鬼怪把唐僧和二位从者绑了起来,洞里的魔王让那些夜叉把二位从者的心、首级、心肝、他们的四肢都奉献给了洞里的两位魔王和自己,其余的骨肉都让那些夜叉吞噬了。这简直是太可怕了,好残忍呀!这可是唐玄奘出长安的第一场灾难呀!
没有了从者,唐僧孤零零地向西天取经的方向走去。当他来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峻岭时,饿了没有吃的,渴了没有水喝,二则路又凹凸不平。突然,唐僧的正前方出现了两只猛虎在咆哮;身后又有毒蛇盘绕,左右两边到处是毒虫和怪兽,苍天呐!大地呐!竟然有这么多的妖魔鬼怪,实在是太恐怖了!看来唐僧小命不保了。他的那匹白马腿都吓软了,屎尿都出来了,卧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唐僧无路可逃,只好等着送死吧!看来前往西天的路上真的是困难多多呀!
虽然唐僧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他却不畏艰难,没有放弃前往西天取经的执着,而是一直前行,他的这种执着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读完西游记第五回合大圣脱困你有什么读后感?
读究《西游记》第五回合大圣脱困。说明大圣智勇双全神通广大。
西游记第五十七回读后感?
却说,那唐僧贬了行者后,行者去哪哪都不好意思,只好让继续唐僧收他为徒。和唐僧一看见他就开始念咒,让行者之后去观世音菩萨那里。菩萨问行者不去保护唐都来这里干什么,行者告诉菩萨唐僧不分皂白。便把这一件事情给菩萨说了说。与此同时,假行者把唐僧打晕,把行李运到水帘洞读通关文碟的时候,沙僧来了。沙僧把假的沙僧打死了,便去观世音那里告状。看见行者在那,便开始骂。他们三个一块儿下去,果真有一个行者,行者与假行者一见便开始打。菩萨用慧眼看,看不出来
。一念咒两人都抱头打滚,不念咒,两人又打了起来。他俩从地上打到天上,一直打到南天门,来到天庭去见玉皇大帝说了此事,玉皇大帝用照妖镜,也没照出他俩谁真谁假。他俩又从天上打到地上,一直打到阎王王店里。他俩又用生死薄,也没查出那个假的是谁。阎王又让谛听来听。听了一会儿,阎王知道了。阎王让他们去西天如来佛祖的地方可以知道答案。于是又从阎王殿里打到大雷音寺如来佛祖那里
,如来让菩萨看,可她看不出来。如来说有四种猴子,不在五行之中。第一种,是石猴乃孙悟空。第二种,是六耳猕猴……如来推断是六耳猕猴。如来的钵盖住了假行者,被真行者一棒打死,如来又让菩萨把行者送回,唐僧师徒又走回了去西天取经的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