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同意你选择的职业,应该怎么办?我觉得父母反对有他的理由,应该考虑他们的意见。对于自己的工作,兴趣,激情,认真,专业,坚持,...
如果你的职业选择遭到父母反对,怎么办
父母不同意你选择的职业,应该怎么办?
我觉得父母反对有他的理由,应该考虑他们的意见。对于自己的工作,兴趣,激情,认真,专业,坚持,尤为重要,父母同不同意的,倒无所谓 ,关键得看自己的选择。
父母不喜欢自己的职业怎么办
应该跟父母沟通,如果是做自己不喜欢的职业那么是不会开心的,何不尝试着与父母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让他们看到您的改变和坚持就好了。有时候父母不同意的职业只是他们不了解,他们认为只有固定的工作才是最稳定的生活。
当下社会发展节奏这么快,相差五六年几乎就相差一个时代,父母和孩子的认知肯定会产生差距。所以父母在社会经验上对小孩的建议并不一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社会在变化,人也在变化,如果家长不是与时俱进的人,那么他们的建议可以不停,例如游戏行业,二十年前还在被家长称为不务正业的职业,今天已经变成了年轻人眼中很酷的职业。
每个成年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职业选择负责,如果仅仅因为父母不同意而苦恼,那么这个工作大概率是自己感兴趣且想要做的内容。为何不能勇敢地为自己的爱好拼一把呢?即便是失败了,也只能说明是自己的认知与能力不匹配/自己对现实状况把握不够清楚,得知自己的缺陷,这本身也是一种宝贵的成长经验。
即便是,父母不同意的职业,但未必就不适合自己。就我而言,喜欢法律这个职业,所以,我才会去选择它,且,选择不后悔。
法律职业专业性很强,技术含量很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掌握精深的法学知识,否则,就不能处理各种复杂的法律事务。然而,要掌握精深的法学知识,就必须长期潜心研究,持之以恒的学习。这是个痛苦事,但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
每每当当事人将千钧压顶的法律事务交到我们手上时,倍感责任、使命重大,丝毫不敢懈怠。因为,对当事人来说,每一起案件都承载着他们的信任和重托。马虎不得。
在法律框架范围内,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正所谓,风平浪静方显律师功能,风吹草动才显律师价值,这就是我们。
激情是原动力,专业是完成任务的手段,即使这个手段要求客观,超然,激情、坚持仍可以激发出运用该手段的最佳方式。
所以说,兴趣,激情,认真,专业,坚持,尤为重要,父母同不同意的,倒无所谓 ,关键得看自己的选择。现在的变化是很迅速的,老人很快就被时代给抛弃了,父母和孩子的认知肯定会产生差距。所以父母在社会经验上对小孩的建议并不一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社会在变化,人也在变化。
如果家长不是与时俱进的人,那么他们的建议可以不停,例如游戏行业,二十年前还在被家长称为不务正业的职业,今天已经变成了年轻人眼中很酷的职业。
对父母来说,他们认为只有体制内的工作才算是好工作。父母的想法其实就是稳定的工作,体面的工作,才是好的工作。但就实际情况来说,他们对行业、形势并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对于行业的选择和判定,其实父母和我们在看待问题时所站的角度不同,所以思考的方向也就不同。我们可以听听父母的意见,但是肯定还是需要你自己去做决定的。
在这个时候,我们不适合跟父母吵架,而是应该适当的讲一下行业的优势,让父母打消抵触情绪。维护好与家人之间的亲子关系,不要让父母寒了心。
父母不同意我选择的职业怎么办?
应该跟父母沟通,如果是做自己不喜欢的职业那么是不会开心的,何不尝试着与父母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让他们看到您的改变和坚持就好了。有时候父母不同意的职业只是他们不了解,他们认为只有固定的工作才是最稳定的生活。父母肯定都是为了我们子女好的,不管是在学业上还是生活中都希望自己能够按照他们的想法来,就连工作可能都给你想好了,能够在小地方有一份安稳的工作,这就是父母所期待的。不管是护士还是老师,公务员等等,都是父母心中不错的工作。但是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真的能够做到听父母的安排吗,其实并不然。有的人可能会听从父母,但是也有的人有自己的梦想不愿意凑合。一:遵从自己内心想法。父母都希望我们那能够平平凡凡的度过不要去冒险,但是生活是我们自己的,在父母看来非常好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并不一定能适应,如果说为了哄父母开心,但是自己不开心的话肯定也不行。所以说还是需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看这份工作自己能不能适应,觉得还可以,父母也开心那就好,但是自己真的是一点都不喜欢的话肯定也不行。二:为自己的将来考虑。我们都是要为自己的将来考虑的,在工作上也是如此,可能你年轻的时候有很多的梦想,当明星,当科学家,当宇航员啥的,梦想我们是需要有的,但是也要为自己以后考虑,想法要长远一点。你觉得以后也能够发展的不错那就好,不要一意孤行最终还是要父母来为你的年少轻狂买单。三:只要不后悔就行。父母喜欢的工作都是安稳的,一辈子不愁的,当然了我们肯定不能全部都听父母的,不然的话这个社会上也没有那么多的职业了,也不会那么多科学家,航天员,歌手,演员等等。只要是自己内心坚定的,自己以后不会后悔的,那么你就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父母爱之深则为之深谋远虑远虑,我们除了要考虑父母的感受之外,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毕竟人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决定权还是在自己手中。 当然,当我们找到了工作,而父母不喜欢,这个时候我们也不能立马就辞职或者说是十分强硬的回怼父母,我们应该理性的去进行思考。分析利与弊。不能马上就做出决定,而是要深思熟虑。就像我们刚刚高考完选专业和学校一样。到处都充满了未知和困难。父母都希望我们那能够平平凡凡的度过不要去冒险,但是生活是我们自己的,在父母看来非常好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并不一定能适应,如果说为了哄父母开心,但是自己不开心的话肯定也不行。所以说还是需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看这份工作自己能不能适应,觉得还可以,父母也开心那就好,但是自己真的是一点都不喜欢的话肯定也不行。为自己的将来考虑。我们都是要为自己的将来考虑的,在工作上也是如此,可能你年轻的时候有很多的梦想,当明星,当科学家,当宇航员啥的,梦想我们是需要有的,但是也要为自己以后考虑,想法要长远一点。你觉得以后也能够发展的不错那就好,不要一意孤行最终还是要父母来为你的年少轻狂买单。只要不后悔就行。父母喜欢的工作都是安稳的,一辈子不愁的,当然了我们肯定不能全部都听父母的,不然的话这个社会上也没有那么多的职业了,也不会那么多科学家,明星和公务员。只要是自己内心坚定的,自己以后不会后悔的,那么你就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父母爱之深则为之深谋远虑远虑,我们除了要考虑父母的感受之外,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毕竟人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决定权还是在自己手中。
家长不同意我的职业选择怎么办?
不会放弃。如果自己真的喜欢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是想说坚持就一定能有好结果,可是如果因为家人的反对就放弃了,可能和家人会有心结的。
一、父母往往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份收入稳定的工作,在他们眼中老师、医生等就是很好的职业,但是在年轻人心中往往有更多的追求。
这个问题相信大部分人都经历过,一头是父母之命,一头是自己的梦想,父母虽是过来人,可能比我们看到的更多,更远,但人不就是为了梦想二字而奋斗的吗?
二、人生是我自己的,而非他们的,如果我接下来的路我不喜欢,我走得会异常痛苦。我喜欢的,我累着哭着跪着都会把这路走完,成功算我走运,失败了,我还年轻,拼这一次我老年不至于一想起来就悔恨当初干嘛不试一下。大不了因为自己喜欢的痛苦了之后一切再重新开始,五十岁之前,自认为是有那个拼劲的。
三、学会沟通。
想法可以有不同,但要选择好。只要你是真心爱你的家人的就别怕和他们沟通,越不沟通,家人就越不了解你的想法,就越担心你啊。所以要和家人心平气和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也认真的听家人把他们的想法说完。
四、但如果你活着不是为了取悦父母,你活着主要是为了发展自己,享受你的人生,那就坚定地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古今中外很多牛人都是无视父母的反对,才走出了自己光辉灿烂的人生之路。
五、另外时代发展太快了,很多父母,特别是农村的父母的很多经验教训根本就用不上,他们也无法与时俱进理解现在这个时代。所以他们在孩子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面根本就没有发言权。
所以说,如果父母不理解,反对我们的职业,我们可以先尝试解释一下,解释无效就选择无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