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生活在严酷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
《月光》海子~
今夜美丽的月光 你看多好!照着月光饮水和盐的马和声音 今夜美丽的月光 你看多美丽羊群中 生命和死亡宁静的声音我在倾听!这是一支大地和水的歌谣 月光!不要说 你是灯中之灯 月光!不要说心中有一个地方那是我一直不敢梦见的地方不要问 桃子对桃花的珍藏不要问 打麦大地 处女 桂花和村镇今夜美丽的月光 你看多好!不要说死亡的烛光何须倾倒生命依然生长在忧愁的河水上月光照着月光 月光普照今夜美丽的月光合在一起流淌100~250字左右的点评 谢谢了
读海子诗,我总感到他的语言是睿智的玻璃,而思想则是忧郁的青铜,玻璃其表与青铜其中的反差恰是海子诗的风格,同时,这种反差——对平庸的拒绝——也给读者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坦白地讲,甚至使我蒙受过耻辱感。在这首诗中,海子抛弃了他的惯有风格,显得温和了许多。读罢我在想,海子在什么样的好心境下写下了这首洋溢着情理之趣的诗,几乎让所有人都能有所感想的诗?终其一身!,这样的好心境他拥有过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