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执着的力量
——《根鸟》读后感
主人公根鸟,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寻找被困在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的紫烟,朝四方走去。
他历经长途跋涉,经过无数条难题,把一切又一切的阻挡拿开,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终于到达了曾在根鸟梦中出现过的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
从中,我看到了一个充满幻想、执着、勇敢的主人公跟鸟,发生在他身上曲折的故事,还有那些降临于他身上的种种考验,他面对了,他坚持了,他战胜了!
《根鸟》这本书,教给了我们坚忍不拔、永不放弃、坚持不懈,在逆境中走向成功,从中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和突破。是啊,是他,一次次的去寻找属于他自己的梦;是他,曾坚持不懈的在痛苦与磨砺中,度过他的成长阶段并品尝着属于自己的快乐鸟并不是一个各方面都很优良的孩子,有时候刚强特殊的告别,有时候脆弱,有时候惧怕,有时候英勇,终于还是战胜了自己的毛病,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幻想
他用了许多代价来完成自己的心愿,光阴、金钱以及父亲的生命,只为了实现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用在根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一路上,他被许多人嘲笑,倍受耻辱,但这些,并没有阻挡根鸟寻找大峡谷的决心,根鸟仍坚持着往西边走;一路上,根鸟也同样遭遇艰难险阻,即使是这样,根鸟的决心也丝毫没有动摇。
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你可以记住,但如果你去想象明天,而不重视今天,你明天想象得再好,今天还是不能改变。
根鸟那颗火热赤诚的心,让他在艰辛地路途中与人为善,真势待人的诚意感动了很多人。他接受了困难的挑战,凭着永恒的目标、长久的信念,为了自己那不切实际的梦想,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在幸福中遭遇苦难,在苦难中品尝幸福。梦,激励着根鸟一步步迈向成功。
每一个人都会在一段时间于逆境之中,但我们可以像根鸟一样自己来战胜自身的种种毛病,让自己成为一个完善的人。要向这个目的尽力,加油!从而能使我们的灵魂得到净化。坚持才是胜利,面对困难,只要用心坚持,用心克服,胜利与成功的太阳才会永远闪耀、辉煌!坚持是一种力量,是获得胜利与成功的捷径,,当我们处于困难重重的关头时,要想一下主人公根鸟,他有一种多么令人敬佩的,直面困难,不畏不惧的精神和执着的力量!
根鸟那种永不放弃的恒心就像是一簇簇爆发的礼花。礼花在绽放时是美丽的,但若不是因为它坚决的踏出了那一步,坚持了下去,礼花能绽放出那么光彩夺目的色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