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爷爷曾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是我们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它,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的文明古国,它,还有着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我们祖国几千年的发展史上,经历里无数的风险和灾难。中国现代女作家、翻译家冰心说过:“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
大家一定知道邱少云吧!敌人的一枚枚燃烧弹扔下,正巧有一枚落在了他身边,要知道,当时他身边就有一个水塘,他只要在里面打几个滚,就能扑灭身上的火。但是,他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整个精密作战计划,他顽强的忍下来了,他绝不是钢铁铸造的,他是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被火烧,是多么痛苦的啊!但是,他忍下来了!顽强地忍下来了!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坚强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
你们知道“江姐吗”?她在重庆作党的通讯联络工作,可就在快要解放的时候,她不幸被捕了。敌人对她软硬兼施,还用老虎凳,吊压浮水等种种残酷的刑罚,但她始终不屈服!她正义凛
然的响亮喊出:“上级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可这是我们党的机密,不能告诉你们!你们可以砍我的头,但不能砍倒我的思想,是永远也砍不倒的!”敌人狗急跳墙,一次又一次地用酷刑,尖尖竹签子一根一根地插在“江姐”的指头里,“江姐”的手指被扎得血淋淋的,但她始终严守党的机密。“江姐”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但她的意志是用钢铁做的!她不怕牺牲,严守党的机密,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呀!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21世纪的中国靠我们去建设!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长大后才能为祖国作贡献!
我爱祖国
秋风,送来收获的呼唤,也诠释着丰收的一年;阳光,播撒下温情的种子,也奉献着爱的乳汁;祖国,取得辉煌的成就,更寻求着长足的发展。
地球似一叶扁舟,荡漾在浩瀚无垠的宇宙,在这蔚蓝的生命之舟上,在它古老的东方,生存着这样一个国度,它叫中国。
巴比伦的销声匿迹,天竺国的日渐衰落,尼罗河谷地的名不见经传,似乎让人们忘却了那四大文明古国。然而,随着历史长河的流淌,还有一个并没有衰落,它就是中国。
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几代人的精心努力,又有多少殷红的鲜血,才换来今天强盛的祖国。
五千年,风风雨雨;几世纪,浴血奋战,多少朝代,兴衰进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深遂。
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我的祖国幅员辽阔,我的祖国有长江、长城,我的祖国也有黄山、黄河。我爱我的祖国,爱你形如雄鸡的土地,爱你挺拔如脊梁的巍巍昆仑,爱你广阔平坦的呼伦贝尔草原,也爱你波澜壮阔的洞庭湖畔。
因为祖国,我有了家;因为祖国,我有了快乐;因为祖国,我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收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北雁南飞,是因为家的诱惑; 落叶归根,是因为风儿的吹过; 游子洒泪,是因为祖国在眼前掠过。
因为祖国,我们才有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心系祖国。 奥运赛场,我们因看到红旗飘飘而热泪飘落; 入世会议,我们因听见一锤定音而心潮磅礴; 电视机旁,我们因看到飞船升空而欢呼雀跃„ „ 我们深深地爱着她——我亲爱的祖国。不论她曾贫穷落后,也不管她曾饱经屈辱、压迫与折磨。
我曾领略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大气磅礴,饱览气魄,聆听长江三峡的嘹亮赞歌„ „无处不在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她壮美的山川,也歌颂她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
我骄傲、我自豪,只因为我是炎黄子孙,我的祖国是中国。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每个龙的传人永恒的心愿!
祖国啊、祖国,愿您永远年轻,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