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0年的华诞。转眼间 ,60年已经过去了。60年里,我们走过了风风雨雨;60年里我们经历了沧桑巨变;60年里,我们懂得了作为一个炎黄子孙的骄傲。而今,60年过去了,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强盛而自豪!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点举行阅兵仪式。阅兵的意义,对内是尚武精神的展示,军队以之为荣誉,民众以之为骄傲,可以极大的提高政权的向心力;对外,是国家实力的直接展示,对于友邦可以提高信心,对于潜在的敌人则是震慑。同样,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强盛的最好的证明。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点阅兵正式开始。看安门广场,这个亿万立方米的神胜之地,今天焕然一新,今日的北京,格外美丽,今日的北京,与众不同,今日的北京,世界瞩目,做东演出,今日的北京,举办了一场自己的舞会,自己的party! 向世人展示了我军的风采,我国的强大,和我们60年伟大人的创举。
看三军仪仗队的帅小伙,在升国旗时那三个威武的帅动作,看一个个整齐的方陈组合,看女兵最后出场的那种美,所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在她们身上一点都不过分,再看群众游行,更是别有风味,他们所打出的标语,震动着几代领导人的灵魂,几代人的心声。
人民军队用事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中国的力量,中国的军魂,蓝天骄子,再现空中雄资,最终以五个女教练的出现,拿出最美的空中展示,巾帼不让须眉,他她们用一切告诉世人,中国不可侵犯,,不要惹急我们,只因我们没有亮剑,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果人民大团结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此次阅兵,出动了大量的军队展示了大量先进的武器。什么99式主战坦克,04式履带式步战车 ,AFT-9反坦克导弹 ,HQ-7野战防空导弹,以及一批批先进的战斗机,这表明中国武器的技术已经向世界先进水平迈进。但笔者认为,高科技的战争吞噬着难以想像的资源,飞机终将会被击落,战舰最终也会被击沉一场真正残酷的战争到最后,任何高精尖的武器都会耗尽战争的根本,还是人和人的对抗,人和人的战争军队所有用人的最基本,对抗所有残酷和复杂。因此,他们才是这次阅兵的真正亮点,他们是祖国的希望,不抛弃,不放弃正是他们精神的体现,他们都是一群到最后还在坚持的人.
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我们求索的脚步,六十年的风雨,六十载的峥嵘,光荣着子孙们心中的梦想,东方瑰丽的大地上,耸立起一个不朽的国度,于是世人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聆听黄河古老的歌唱,穿越那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载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亿万炎黄子孙为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大国崛起献上自己的力量,相信吧,明天的中国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