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小铁锤的故事150个字
小铁锤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中。在美丽的环乡河村,河水清澈见底。河岸上住着几户人家,十五岁的不小铁锤就住在这里。小铁锤长行黝黑黝黑,虎背熊腰,不过,他机智勇敢深受游击队员们的喜欢,游击队常常叫他站岗放哨,探听消息。
一天,他赶着羊群来到山上,眺望远方。突然,一大队人马远远冲来,小铁锤连忙赶着羊群回去报信。
村民们纷纷撤退隐藏,一会儿,敌人的马队交通闯进村子里“扫荡”。村里空空的,只有小铁锤在那里不慌不忙地看着羊。
敌人来到村子的一家院子大声吆喝,小铁锤连忙上前,见敌军军官提着枪,牵着马。他指了指那片草地,十分镇定的说:“里面有草,你进去喂马吧,我去帮你打水。”说完,拎着水桶到河过提水去了。
小铁锤边走边想;怎样对付他们呢?
他忽闪着那双机灵的眼睛,一会儿,办法有了,他想:就这么办。他拎着水来饮马,拍拍马肚子对敌军官说:“这马饿的慌,草不够吃,我牵它到山上去吃草。”敌军官见他这么认真,就答应了。
小铁锤一到屋后,穿过高梁地爬上山坡喂马,他听了听动静,觉得比较安全。于是骑上马向游击队隐蔽的地方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