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我们看的《防溺水宣传片》,我深受启发,有的学生私自下水游泳,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甚至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等等,殊不知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电视上经常报道小学生、中学生甚至会水性的大人被淹死的事件,这真是让人触目惊心。在我们身边还有些学生逞英雄,擅自下水施救落水人员,最后白搭上自己的性命。 他们图一时愉快,却不知危险就降临在自己身边,很多学生也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被淹死的往往就是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其实他们不知道谁最伤心,最伤心痛苦的当然是他们的父母。宣传片上播放了很多被水淹死了的小孩,父母抱着已失去生命的孩子痛苦万分,里面一具具冰冷的尸体,难道还不足以让自己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吗? 观看防溺水宣传片后,我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的知识,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的我一定不会去下水玩耍,特别是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同学下河捉鱼,我会第一时间劝说他们远离危险水域,让溺水防范于未然。生命是可贵的,它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