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列没有动力的火车,就像一匹迷失方向的骏马,永远也找不到前进的道路。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理想,理想可大可小,可它却告诉了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也有一个远大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为国家做贡献的科学家。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见那些做出过贡献的科学家的时候,我非常羡慕他们。但在羡慕的同时,我也发现在国际顶级科学家的行列,中国的科学家也没有几人。于是,我立下志向,决心要成为一位为祖国争光的科学家。
不仅是我想要成为科学家,爸爸也对我赋予重望。每当爸爸在课外书上看到居里夫人、爱因斯坦、伦琴他们的成就时,眼睛里就散发出无比的羡慕。虽然爸爸嘴上不说,但我的心里也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期望。所以,这又加强了我想要成为科学家的决心。
如果想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光靠嘴说是没有用的,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成为一名科学家,大脑里就必须要拥有足够的知识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我必须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为将来打下基础。
理想是帆,而知识就是海上的那一阵风,它时刻都在帮助那艘理想的船帆驶向成功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