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各位同事,当你面对学生渴求的目光,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脸庞,走在神圣的讲台上,你会想到什么?——国家的发展,祖国的繁荣,孩子的未来……毫无疑问这些都要考虑。但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好?
青春迷人。许多人在年轻时写出了辉煌的一生。宋朝辛弃疾年仅21岁,带兵抗金。“金哥铁马,吞千里如虎”;鲁迅21岁还游历日本,立下了“以我之血推荐轩辕”的英雄誓言;19岁那年,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写下了《大江东去》,决心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的解放事业。他们是中国的铁骨,是永不陨落的星辰;他们是挺身而出的英雄,是无数人心中的楷模!
触摸着时代的丰碑,追寻着英雄的足迹,人们不难发现,英模们的爱国之心,以及那一腔沸腾的热血,凝聚成两个字:奉献!亲爱的朋友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付出。其实奉献对谁都不苛刻。你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当柱子,但它可能是一棵为春天提供新绿的小草;不能成为一座展现一种宏伟的山,为什么不能成为一座道路纪念碑,为逝去的旅人刷去心中的云;你不能像海洋一样用宽广的胸怀拥抱所有的河流,为什么不能在干旱时成为一条小溪为土地盛甘露?
我们的奉献应该是真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和崇高的奉献。我们的奉献就像火炬,无怨无悔地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