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一些战斗之后,我们一瘸一拐地走进了对大学充满憧憬的大学城门。在我们身后,城门缓缓、沉重、果断地关上了,高墙把里外隔成了两天。
我们的过去造就了我们的现在,我们的现在也能造就我们的未来。我们能有幸入城疗养。为什么不抓住机会好好练练,以便出城后在战场上更好的保护自己?
大学生活真的不可能是人生的美好时光。高中之前没有家人的约束,自由很多;没有了毕业后的生活压力,我可以轻松的飞翔,但是为什么一大堆人整天喊着无聊空虚?其实我们现在有的只是自找麻烦。想想为什么我们都很担心。不劳而获,入不敷出,互相攀比……所有的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问题是我们是否愿意去解决,是否愿意去寻找解决方案,是否愿意在真正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上努力。
也许我们曾经辉煌过,但人们不是为过去而活,也许我们没有辉煌过,但我们还有未来可以装扮。综上所述,我们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是现在,抛开过去,不去想未来,把头埋在当下,脚踏实地的做好当下,做好准备,这样我们就不用战战兢兢的面对明天,也不会继续沉沦在一切都有目标的堕落深渊里。
梦想是那些可以带我们飞得高的翅膀,所以现在,让我们认真梳理翅膀,珍惜大学生活,让我们有足够强大的翅膀带我们飞得高。